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职工点题-正文
让工会会员荣耀起来
——二谈把为职工办实事项目进行到底
本报评论员
//www.workercn.cn2016-10-19来源: 中工网—《辽宁职工报》
分享到:更多

  竭诚为职工群众服务,全力为广大会员办实事,是工会组织的立会之基、强会之源。工会不能或不能很好地为职工服务,工会就会脱离群众,失去群众的信任。因此,要进一步强化工会职工服务工作,加大服务力度,优化服务方式,延伸服务范围,让所有参加工会的职工都能得到组织的庇护,享有工会的福利,受到“家人”的关照,让他们从内心深处认识加入工会与不加入工会就是不一样,让所有工会会员都能感受到作为一名工会会员的荣耀和自豪。

  让工会会员荣耀起来,就要大力推广工会的普惠制服务,实现服务对象的全员化。推广普惠制、实现全员化的意义在于,要把工会服务的触角从重点帮扶困难职工延伸到全体职工中去,让工会的服务和福利惠及全体职工,让每一名职工都感受到工会的关爱和温暖。要在全体职工中大力推广“工会会员服务卡”、“工惠卡”等服务手段,不断扩大普及面和受益面,进一步提升和增加工会会员服务卡的服务功能,为广大职工谋取更多更大的实惠。

  让工会会员荣耀起来,就要建立多层次的服务网络,实现服务范围的全覆盖。要大力加强服务阵地和载体建设,把职工之家建设延伸到一线去、延伸到班组去、延伸到工地去,让职工群众时时处处感受到家的温暖和亲人的关怀。要把帮扶中心(站点)的服务触角扩展到企业去、扩展到社区去、扩展到职工身边和职工家里去,不论职工群众身在何处,不论职工群众有什么诉求,都会在第一时间得到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的帮助与服务。

  让工会会员荣耀起来,就要不断拓展服务内容,实现服务手段的多样化。要在继续为职工群众提供物质服务、生活服务,做大做强送温暖、困难帮扶、金秋助学、法律援助、医疗互助、女职工关爱行动等工作品牌的同时,各级工会要积极创造条件,运用多种服务载体,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为职工提供更多高水平的精神性、发展性服务,努力促进职工群众体面劳动、舒心工作、全面发展、幸福生活。

  让工会会员荣耀起来,就要全面提高服务能力,实现服务效果的最大化。要把经常性服务与项目式、订单式服务结合起来,提高服务帮扶的实效和质量。要在充分挖掘工会自身潜力的同时,积极争取和有效运用各种资源,与党政有关部门、公安司法甚至是医院、商店等建立“服务联盟”,为职工群众提供全方位的更加有效的服务。要主动承接政府转移的公共服务职能和向社会购买的服务项目,使职工服务工作尽快融入公共服务体系。

  竭诚为职工群众服务,全心全意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必须建立适应社会发展和职工群众需要的制度机制,只有这样,才能使服务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取得更加实际的效果,让职工群众切身感受到作为一名工会会员的荣耀和自豪。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