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职工点题-正文
让工会“细胞”活起来
李洋
//www.workercn.cn2016-08-23来源: 中工网—《天津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社区就像是社会的细胞,是工会参与社会管理、服务职工服务百姓的基层切入点。如何在社区创新开展工会管理工作?观景里社区工会用提供一站式服务的社区工会服务站为职工群众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基层工会与职工最贴近、联系职工最直接、服务职工最具体,做好基层工会工作是工会工作的基础和关键,基层工会的工作已经从我们熟悉的企业、车间等传统场所慢慢地扩展到了社区和楼宇之间。一些“用心”的工会人创造出了可能和空间。观景里社区工会通过拓展工会的服务功能,发挥工会在社区的作用,健全和完善工会组织职工参与共建的机制和形式,让职工在工作时间和休息时间都能感受到工会是温馨的“职工之家”,使得基层“细胞”得以活跃,参与社会管理的广度和深度也得以实现。

  笔者认为,观景里社区工会的经验做法值得推广借鉴,同时也希望越来越多的“细胞”活起来、动起来,从而促使工会组织整体“枝繁叶茂”。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