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职工点题-正文
为“敢于三亮”点赞
栾伟强
//www.workercn.cn2016-07-27来源: 中工网—《辽宁职工报》
分享到:更多

  “亮个人身份,亮岗位职责,亮单位承诺”,河南周口市总工会开展的“三亮”工作坚持与“两学一做”“双创”“双亮”活动结合,全面提升了工会组织良好的品牌形象。

  工会组织敢“三亮”,职工群众心中出形象。不可否认,受多重因素的制约,工会的作用和地位曾一度处于边缘化的状态,作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其“代言人”和“娘家人”的作用难以最大化发挥。工会干部亮出身份、工作岗位亮出职责、工会组织亮出承诺,让工会以及工会干部以崭新的姿态“走”入职工中间,必然点亮职工的心。此举,进一步拉近了工会与职工群众的距离,为更好地服务职工、服务企业、促进和谐劳动关系建设夯实了基础,需予点赞。

  “敢于三亮”有助于工会规范化建设。工会自身规范化建设关系到工会组织各项任务的落实和整体工作水平的提高。工会“敢于三亮”,有利于职工群众进一步认识和了解工会,密切工会与职工群众的联系,让工会干部不忘初心、角色定位精准,强化职工公仆的人生观,从而推动基层工会特别是企业工会和非公有制企业工会逐步提升规范化建设水平,循序渐进开展活动,逐步提升工作水平。

  “敢于三亮”有助于促进工会干部作风的转变。密切与职工群众的联系,增进与职工群众的感情,热心为职工群众说话办事,自觉接受职工群众的监督,这是对企业工会干部的基本要求。“敢于三亮”有助于加强和改进工会干部工作作风、摒弃“官威重、架子大”的错位,树立工会组织良好形象,不断提高职工群众对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的认知度和信任感,增强工会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促使工会组织与职工群众“零距离”接触,让职工群众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工会组织的温暖。

  “敢于三亮”有助于和谐劳动关系建设。劳动关系是否和谐,事关广大职工和企业的切身利益,事关经济发展与社会和谐。“敢于三亮”,就是明确责任担当,把职工切身利益作为维权重点,代表和组织职工参与企业民主管理,实施民主监督,更好地保障职工主人翁地位,竭尽所能地维护职工权益,最大限度地为职工争取利益,保证职工权益的最大化,让职工以主人翁的姿态实现体面劳动。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