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职工点题-正文
武 城:别看低硕士辞职卖凉皮的创业勇气
//www.workercn.cn2015-09-29来源: 中工网—《四川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世界500强的外企部门主管,年薪20余万元,出差只坐飞机,酒店只住五星级,但为了创业,今年5月,27岁的庄栋决定辞职离开上海。揣着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毕业证,他重新站在母校对面那条名叫“金水路”的巷口,开始了新生活——卖凉皮。(9月27日中新网)

  创新创业正成为社会一大热点,人们创业勇气的增加、心态的转变,也离不开创新意识的提升。应当看到,创新创业并不是鼓励不衡量自身情况,就盲目地扎堆赶时髦。创新要给创业带来“增量”。举例而言,庄栋辞职卖凉皮,显然也不是卖“普通”的凉皮:他打算用“互联网+”改变凉皮,且已有了完善的计划。

  必须承认,比起给人打工,辞职创业面临着更高的风险和成本。要保护社会创新创业的热情,就必须尽可能降低创新创业的风险和成本。一者,有必要进一步完善社会保险等社会兜底机制。二者,还需要在政策上加大扶持力度,降低创新创业的成本和门槛。

  创新创业之路并非坦途,但将人的创造力禁锢在格子间里,等待自己的梦想落满灰尘,更是一种巨大的浪费。很多创业项目并不起眼,但鼓足勇气迈出第一步,人生或许就会有更多出彩的机会。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