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职工点题-正文
要引领职工领跑时代
——三谈贯彻落实省总工会改进工会工作“50条措施”
本报评论员
//www.workercn.cn2015-09-29来源: 中工网—《陕西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工会组织的地位和职责,决定了既要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搞好“公转”,又要聚焦服务群众搞好“自转”,做到“顶天立地”。顶天,就是着眼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立地,就是立足职责定位、立足所联系的群众,寻找工作结合点和着力点,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提供支持。离开了对党的政策和国家大势的准确分析判断、支持,工会工作就偏离了正确工作的轨道。

  面对新形势,工会组织必须时刻不忘使命,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有所作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引领职工群众在新形势下建功立业,让职工群众成为领跑时代的生力军。

  新常态要有新认识。不可忽视的是,每一名职工都是发展的引擎,他们熟悉生产了解机器,他们的创新符合企业实际。工会组织作为职工群众的“大学校”,应积极发挥自身作用,深入推进职工素质工程,创新职工教育形式,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升职工技能素质,提高职工创新能力,努力打造更加有智慧、更加有技术,能发明、会创新的职工队伍。

  同时,要广泛开展以技术创新为重点的劳动竞赛,推广“工人先锋号”创建活动,推进创新班组、创新团队建设,把劳动竞赛向各类所有制企业延伸,使劳动竞赛在增加职工收益、提升职工技能、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方面充分发挥作用。使工人阶级的伟大品格和劳模精神不断得到发扬,唱响“劳动光荣、工人伟大”的时代主旋律,激励广大职工争当深化改革的时代先锋和行动楷模。

  新常态要有新作为。“互联网+”时代来临,信息技术的应用将在经济、社会、生活等各领域产生重要影响。工会要因势利导,引导支持职工创新创业和农民工回乡创业,这有助于推动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热潮,为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增添不竭动力,也为劳动者施展才华提供更加宽广的舞台。

  工会作为引领职工群众建功立业的组织,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新常态的认识和判断上来,提高对新常态的认识,增强加快转变发展方式的自觉性,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引领职工群众领跑时代,续写工会工作的新辉煌。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