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职工点题-正文
关键是牢牢把握巨大机遇
本报评论员
//www.workercn.cn2015-09-30来源: 中工网—《山西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的召开,为我省工会工作的全面发展和提升带来了新的巨大机遇。现在的关键是,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要牢牢把握住当前的巨大机遇,要有强烈的机遇意识和担当精神,把思想和行动聚焦到全面落实会议精神、推进工会工作全面提升上来。

  把握机遇要找准定位,服务大局。党的群团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动我省实现“六大发展”,需要包括工会在内的群团组织共同发力。各级工会组织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找准自身定位,立足自身特色,主动围绕省委“五句话”总体要求,大力发挥工会组织独特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群众优势,最大限度地把全省职工群众的智慧和力量激发出来。要加强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广大职工坚定跟党走。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广泛开展“五小”竞赛,组织职工为推进经济转型和企业升级献计献策、贡献力量。

  把握机遇要立足主业,促进和谐。实现伟大“中国梦”,需要和谐稳定的社会基础。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促进职工队伍稳定,是工会组织的基本职责,更是工会组织的政治责任。各级工会要进一步突出依法维权、科学维权这个重点,抓好从源头参与、制度设计到监督落实、权益维护各个环节,把工作做足、做深、做细。要发扬工会组织密切联系职工的优良传统,下车间、进工地,到职工中去,了解他们的实情,倾听他们的呼声,解决他们的困难。各级工会既要多做“雪中送炭”的实事,把春送岗位、夏送清凉、金秋助学、冬送温暖这样的传统品牌叫得更响,把每个基层工会都建成服务职工的窗口,成为职工身边的“职工之家”;又要多做化解职工情绪的工作,引导职工正确对待和处理自己遇到的实际困难,主动支持深化改革、推进转型发展的大局,做维护稳定、促进和谐的主力军。

  把握机遇要强化担当,改革创新。工会工作要把握新机遇实现新发展,必须坚持改革、与时俱进。要坚持问题导向,清醒认识自身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查找病因,找准症结,以高度的政治担当和勇气,保持“三性”,克服“四化”。要把工会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保持好、发展好,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同职工群众心贴心、手拉手。要坚决克服“机关化” “行政化” “贵族化”“娱乐化”倾向,践行“三严三实”, 强化作风保障,把职工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工会工作的根本标尺,改进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提高工会工作的职工知晓率和参与度。要创新服务手段,加快实施工会工作上网工程,提高网上工会工作水平。总之,要牢牢把握各级党政高度重视工会工作的强大机遇,深化工会体制机制改革,努力破解制约工会工作科学发展的突出矛盾,进一步提高工会工作的质量和效率,确保新形势下工会工作与时俱进。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