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职工点题-正文
何爱华:为工会常态化服务点赞
//www.workercn.cn2014-06-18来源: 中工网—《湖南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株洲市总继5月中旬联合10家市直单位为环卫工提供免费午餐后(本报5月21日一版),专门为环卫工人建立的20余个“环卫职工之家”也于近日开始投入使用,还有20多个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建中。把对弱势群体的关爱落到实处,进行常态化服务,株洲市总的做法,让人点赞。

  一餐一饮,看似简单,但从无到有,从凉到热,从“风餐露宿”到有“家”可归,彰显的不仅仅是人文关怀,更重要的是把这些外来“马路天使”凝聚到了工会组织中。

  密切联系职工群众、热心服务职工群众是工会生存之本。“有困难,找工会”不能只说说而已,它要求在为职工群众提供常态化服务的同时,还要注重工作的针对性。

  像环卫工人想吃口热饭,喝口热茶一样,在日常工作中,谁都难免遇到这样或那样的不方便,而有些不方便,在职工群众眼里是小事,不好意思找工会解决。针对这些问题,工会要主动服务,上门帮助解决;对一时无法解决的,要向职工群众“说清楚”;对解决不了的,要争取党委和政府支持,妥善解决,把小事办实,把实事办好。

  为职工群众提供常态化服务,更要注重工作的预见性。“凡事预则立”。预,是要放下架子、俯下身子,深入到职工群众中,倾听心声、体察情绪、真诚沟通、结交朋友,有预见性地发现问题;立,是要有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方案和措施。

  株洲市总的做法告诉我们,密切联系职工群众、紧紧依靠职工群众、真情服务职工群众,工会工作自然会取得新实效和新进展,也自然会赢得职工群众为之点赞。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