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职工点题-正文
李英锋:远离酒驾,莫因“世界杯”而“世界悲”
//www.workercn.cn2014-06-17来源: 中工网—《安徽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4年一届的足球世界杯开始了,球迷们迎来狂欢的节日。公安部交管局日前发布交通安全提示,提醒球迷朋友不要酒后驾驶。公安部交管局同时表示,世界杯期间将加强警力部署,严查酒驾、疲劳驾驶等。

   公安部交管局的交通安全提示非常必要,非常及时,给球迷打了预防针和清醒剂。

   足球世界杯在足球王国跳起了迷人的桑巴舞步,引爆了亿万球迷的激情。毫不夸张地说,整个世界杯期间都是球迷的盛大节日,每一场比赛都是球迷的饕餮大餐,每一个进球都能引发球迷的狂欢。历届世界杯期间,各国的酒类消费尤其是啤酒消费都会出现井喷式增长,我国也不例外。由于本届世界杯举办地巴西与中国有11小时时差,比赛多集中于深夜和凌晨,国内球迷在宾馆、饭店、餐厅、酒吧、大排档、城市广场等场所聚集观赛的情况将大量增加,同时,球迷饮酒的现象也会相应增加。

   令人担心的则是球迷的酒驾现象。公安部交管局的统计显示,2010年南非世界杯期间,全国公安交管部门共查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33580起,其中,醉酒驾驶4521起,酒后驾驶造成交通事故225起,死亡91人、受伤247人。教训是惨痛的,球迷如果因为看球兴奋过度,把法律底线和交通安全意识抛之脑后,让自己陷入酒驾的泥沼,那么,在公安交管部门的严管之下,球迷就有了被一次扣光驾驶本分数、被罚款、被拘留、承担赔偿责任甚至承担刑事责任、丢掉公职的高风险,球迷的酒驾还会增加交通安全风险的系数,危及他人的生命健康乃至公共安全。而上述风险一旦变成现实,被查处的酒驾球迷或被酒驾球迷交通肇事伤害的人或其亲属就会产生“世界悲”。

   广大球迷朋友一定要深刻汲取酒驾教训,记住公安交管部门的提示,守住交通安全的红线。在世界杯期间,大家看球时可以有激情,可以充分享受比赛带来的快乐,但是在喝酒时一定要给自己留出安全的后路,一定要理性守法,一定要管住自己,远离酒驾,同时远离疲劳驾驶,不开“英雄车”、斗气车、飙速车等,切莫因贪喝世界“杯”而导致“世界悲”。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