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时政-正文
文 峰:起底“大师”王林,真相不能缺失
//www.workercn.cn2015-07-17来源: 长沙晚报
分享到:更多

  对于人们来说,“大师”王林这个人早已不陌生。自2013年以来,因陆续被曝涉嫌非法持有枪支、涉嫌非法行医等“七宗罪”,并与官员、明星等政商娱乐圈人士多有交集,他一直被社会舆论关注。

  而人们对“王大师”的评价也是不一而足。有人说,他是扛着大师招牌的权力掮客;有人说,他是擅长杂耍变蛇的江湖混混;还有人说他目中无法,是堂而皇之的放高利贷者;更有人说他巧舌如簧,是某些官员的精神鸦片。不过,透过个别媒体,王林对自己的评价则是:扶危济困、热衷慈善、交朋结友、大方大气。并且资料显示,不少官员、名人都和他有过亲密的合影。

  就在不久前,舆论还再次对他进行过围观。在这场围观之中,有媒体人公开呼吁“对王林的调查不能一拖再拖”,应该由更高一级的部门来调查,并且调查的突破点应该重点放在他“治疗”过的那些“达官显贵”和跟他翻脸的徒弟邹某上。

  而今,传来的最新消息是“气功大师”王林因涉及绑架杀人案被调查,而消息中所提及的被害者正是与王林决裂的弟子邹某。并且,据多家媒体报道,这个消息已经被江西警方证实。而王林与邹某的是非恩怨,则正是“王林事件”的导火索。值得注意的是,就在几天前,有媒体报道,邹某光天化日之下被身份不明人员绑架。网络上更是曝出了疑似王林的承诺书。承诺书上有王林的香港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和手印。承诺书的内容是,“如邹某被逮捕判死刑,愿以五百万元酬谢。”显然,这些信息放在一起,无疑会让人浮想联翩。

  而梳理这几年相关的信息,我们可以发现,王林事件自始至终有一个显著特点:媒体和舆论虽不断起底王林的丑闻,但王林却一直安然无恙。比如,面对“王林涉嫌非法持有枪支罪,警方2013年已刑事立案,为何至今没公布结果”的质疑,萍乡当地警方在不久前才做出回应:王林涉嫌非法持有枪支案件证据不足。再比如,据媒体报道,2013年,针对“气功大师”王林被媒体披露的种种问题,江西官方称各部门已开始行动。江西省政府法制办会同公安、工商等部门还召开了工作协调会,建议设专案组调查王林的相关问题。但是,时至今日,对王林的调查和舆论呼吁依旧不合拍。

  相信很多人都看过一篇题为《采访“大师”王林:魔幻现实主义》的采访手记。根据手记可知,“气功大师”王林曾恐吓新京报记者:年纪轻轻不得好死。由此看来 ,“大师”王林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他到底有没有罪,已经关乎社会正义和法治信仰。如果他没罪,相关部门应该还他清白;如果他有罪,那必须将他的犯罪行为彻底起底,并绳之以法。

  这些年,我们已经见过很多“大师”,比如“排毒教父”林光常、“食疗大师”张悟本、“神仙道长”李一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虽是同道中人,但“气功大师”王林却和他们还是有所区别。他似乎比其他“大师”更神秘,即便2年前被央视《焦点访谈》栏目揭露骗行,他却仍旧笑傲江湖。今次,因涉嫌杀人案件,他被调查。围绕他的所有质疑能否因此彻底破解,显然让人瞩目。毫无疑问,我们起底“大师”王林,调查真相不能缺失,真相也不能总靠倒逼。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