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时政-正文
魏润身:为安军告示点赞
//www.workercn.cn2015-02-25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春节前夕,任现职已3年多的第39集团军某旅二营炮兵连连长胡新旭,安心踏上了返乡的列车。但有些面临调整使用的干部却主动放弃春节休假,因为春节期间往往正是干部选拔任用时期,他们担心在家休假而“被遗忘”。

  今年胡连长何以安心返乡?原来旅长、政委联合签名承诺书。承诺书不仅公示,晒到了旅局域网上,还寄给了正在休假的干部手中。把符合调职条件干部的年度军事等级考核成绩公示,开设专线电话和信箱,让官兵提出意见进行监督。

  该旅领导的承诺既有典范作用又有普遍意义。为什么许多面临调整的干部主动放弃春节假期?因为那是能否晋升的临门一脚,当然掉以轻心不得。

  中国历来是重做人看表现的国度。尤其军队的特殊性就更得令行禁止,绝对服从。但是从该旅的承诺书可以看出,安军告示很必要,也是军队反四风活动的重要措施与行动。

  20多年前北京到新疆、云南的邮差往返都得一个来星期。一位押邮员的父亲得了癌症,靠输液维持生命已经好长时间。医院通知家属,老人的生命顶多还有两三天,希望做长途押邮的这位儿子请假一个班次,在父亲临终时得以陪伴。而且老父亲也表达了这种强烈意愿。但是这位“一心为公”的押邮员断然拒绝,理由就是献身人民邮政忠孝难以两全。就在他踏上漫漫邮途的第二天,父亲怅然离世,而他被邮政系统评为带有榜样意义的模范人物广为宣传。

  看来这样的风气在部队存在比较普遍,否则安军告示不会迅速网传。到底如何选人用人,它的内涵外延非三言两语就能说清,但是不使做人成为作秀,表现成为表演,应当成为我们全军全民的共识与共需。它与国家强大,政治清明,时尚风气,人民素质无不息息相关。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