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时政-正文
王传涛:千万村长何止腐败苍蝇
//www.workercn.cn2014-10-23来源: 法制日报
分享到:更多

  在山西太原,一些所谓的城中村改造,早已沦为村干部伙同开发商敛财的工具。太原市的一位村干部说,在太原花费千万买一个村长的不在少数,但这样的投资是值得的,因为上位后随便独自或与开发商等开发一块地皮,便可获利至多数千万。更有甚者,有很多村干部是借款买选票,有的甚至是高利贷,但只要有机会竞争,都会借钱一搏(10月22日《第一财经日报》)。

  别拿村官不当干部,更别认为贪污腐败的村官就只是“苍蝇”。当今一些地处核心地带、尤其是拆迁地带的城中村的村官,完全有可能成为“老虎”。要不然,花千万买个村官干,就是一场血本无归的生意。对于城中村的村民而言,自己在失去土地这样的最基本生产资料的过程中,他们的那些曾经以同村人或街坊出现的村官,却成为了最大的一个得利者。

  羊毛出在羊身上。村干部获得数千万,也便是让村民损失了数千万。于是,“村长富”现象在许多地方十分普遍。甚至于有许多村干部,富可敌巨贪。记得某年的“全国村长论坛”会议现场,豪车云集,简直就像是豪车车展。一些真正为村民服务的村官,都不会好意思出席这样的论坛,哪怕真正的好村官拥有“身正不怕影子斜”的底气和正气,在财大气粗的村干部大佬们面前,也会“无地自容”。

  “花千万买村长”的现象,将基层领域的权力腐败、职务犯罪、卖官鬻爵等丑恶现象和盘托出。对此种丑恶现象,有关部门必须严查到底。既为保护广大村民的基本利益,也为捍卫最基层领域起码的公平公正,更要实现我国基层社会的民主与法治,培养基层群众对于民主与法治的信仰。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