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时政-正文
郑 实:标准要定得高
——三谈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www.workercn.cn2014-06-10来源: 郑州日报
分享到:更多

  《孙子兵法》云:“求其上,得其中;求其中,得其下。”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亦须把标准定得高。

  标准决定质量,高标准才能成就高质量。具体到当下的郑州,要以兰考县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标准,学习借鉴兰考县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经验做法,更要结合当下我市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的实际情况,树立高标准、贯彻严要求、下足真功夫,开好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

  思想认识要深。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组织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兰考调研指导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全面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把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体现到教育实践活动中,认真负责、实事求是、一丝不苟,认真开好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

  查摆问题要实。按照“围绕群众生活的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服务和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服务查找工作问题,围绕工作问题查找作风问题,围绕作风问题进行整改”的“三个围绕”要求,查摆突出问题。要全面深入、准确深刻,更要充分到位、见事见人。

  开展批评要真。“木受绳则直,人受谏则圣。”民主生活会要全面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批评要有针对性,要有的放矢:自我评价要放下面子、丢掉架子、不怕揭短、不怕丢丑,相互批评要做到不绕弯子、真刀真枪、直指要害、一针见血。动真碰硬、真批实评,才能触动思想、触及灵魂,才能以高标准确保高质量。

  标准高或低,质量大不同。标准定得是高还是低,直接决定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的最终质量。而民主生活会质量的高低,更是决定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的最终成效。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标准要定得高、尺子要把得严、功夫要下得深”的重要指示要求,定标准的问题是关键性问题,更是决定性问题。

  插壮秧,谷满仓。在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如火如荼开展之际,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确定的程序、步骤和质量要求,高标准、严要求地做好每一项工作,更能为后续工作的开展打牢坚实根基。标准定得高,基础打得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阶段工作和最终成效的取得,必能因此获益而事半功倍,收获累累硕果。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