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环球语录
//www.workercn.cn2018-07-10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表感谢

  “这是所有哈萨克斯坦人民辛勤劳动的成果,是对未来的信任。因此,我向支持迁都的人们表示感谢。”

  ——7月6日,哈萨克斯坦迎来第20个首都日。哈萨克斯坦全国各地举行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阿斯塔纳建都20周年。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向支持迁都的人表示感谢。纳扎尔巴耶夫说,阿斯塔纳一直以来都是哈萨克斯坦独立、发展和国家地位的象征,也是国家所有举措和良好变化的引领者。1998年,阿斯塔纳取代阿拉木图成为哈萨克斯坦新首都。

  表困难

  “缺口数额太大,对一个人道主义机构而言很难填补。”

  ——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近东救济工程处)总干事皮埃尔·克朗恩布尔7月3日说,近东救济工程处面临“史上最大”资金缺口。克朗恩布尔表示,截至目前,近东救济工程处已筹集约2亿美元资金,以确保今年前6个月的机构服务,但仍有近2.5亿美元资金尚待筹措。近东救济工程处成立于1949年,主要负责向在约旦河西岸、加沙地带以及约旦、叙利亚和黎巴嫩的500多万巴勒斯坦注册难民提供人道主义救助。该机构资金主要来自各国捐助。

  表欣慰

  “宪法法院的决定让我们非常欣慰。”

  ——智利宪法法院近日在一项裁决中支持商业领域“禁塑令”,为智利成为南美洲第一个“禁塑”国家扫清障碍。智利环境部长玛塞拉·库维略斯7月4日对此表示“非常欣慰”。在总统签署之后,“禁塑令”法案将成为法律。法案给予不同规模的商店和商场6个月至一年的“过渡期”。智利是拉丁美洲“禁塑”领头羊之一。2014年,时任总统米歇尔·巴切莱特下令在南部巴塔哥尼亚地区禁止使用塑料袋;去年,这一禁令适用范围扩展到沿海区域。

  表震惊

  “这种事完全违背我们的道德信念,永远不应该发生。”

  ——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特蕾莎修女在印度创立的慈善组织“仁爱修女会”近日被曝存在贩婴丑闻,一名修女和一名雇员涉嫌贩卖多名婴儿被警方逮捕。“仁爱修女会”7月6日发表声明说,对这起事件感到震惊,正在调查。印度警方称,这名修女和雇员涉嫌过去2个月贩卖4个孩子,其中3个孩子的“售价”合计22万卢比(约合人民币2.1万元),另一个孩子的买主尚未付款。(郭济 辑)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