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一周道德点击
李瑾
//www.workercn.cn2015-06-27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微信传谣

  「新闻记录」

  中国社科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发布的《新媒体蓝皮书》显示,每周二是一周微信“谣言”传播的最高峰,食品安全类、人身安全类、疾病相关类主题的“谣言”文章更是占了“谣言”文章总数的大部分。其中,对食品安全类“谣言”关键词讨论比较多的省份主要是山东、河南、湖北、安徽、江苏、浙江和广东。

  「道德点击」

  微信谣言泛滥,离不开所谓“知名公号”的推波助澜。一些微信公共号热衷传播夸张的标题和内容,意在获得大量粉丝和传播量,吸引企业投放广告费,从中牟取暴利。不过,很明显的谣言信息竟然能够有大量转发,说明很多人往往只顾情绪宣泄却忽略了核实事实的真伪,亟待权威声音的及时发布和政府公信力的坚实构筑。

打破垄断

  「新闻记录」

  我国首批三家民营企业近日收到宽带运营商牌照,进入宽带接入网市场。虚拟运营商产业联盟相关负责人表示,民营宽带进入通信业,意味着中国通信行业有史以来第一次向民间资本开放宽带接入市场,从此用户从强制选择宽带到自由组合选择宽带,价格战将更激烈,免费宽带时代即将来临。

  「道德点击」

  实现电信资费的下降,离不开来自市场竞争所产生的压力。通过向民间资本开放宽带接入网业务,吸引民营企业参与到我国基础电信领域的建设和运营中来,才能有效促进整个行业宽带服务能力提升和资费水平的合理下降。当电信市场的垄断格局被彻底打破,大运营商自然会转身为市场化企业。

吸毒扩散

  「新闻记录」

  近日发布的《2014年中国毒品形势报告》显示,中国吸毒群体向企业事业职工、自由职业者、演艺界人士甚至公务人员等人群扩散。目前,中国吸毒人员低龄化、多元化趋势明显,毒品种类多样化特点突出。截至2014年底,仅全国在册登记吸毒人员已死亡4.9万名。全国每年因吸毒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达5000亿元。因吸毒引发的侵财性违法犯罪案件多发。

  「道德点击」

  吸毒群体向演艺明星和公务人员扩散,自然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明星吸毒不光社会影响大,还往往以“寻找艺术灵感”为借口。说到底,还是这些明星丧失了职业的操守和品质的底线。至于公务人员吸毒,更是多和腐败伴生,本质上是价值观出了问题,需要加大惩处力度,直接从党员队伍和党政机关中清除出去。

延缓刑拘

  「新闻记录」

  在醉驾被查过去4个多月后,济宁小伙儿荣某来到济南槐荫交警大队办理刑拘手续。今年2月5日,荣某与朋友喝了七两白酒后,驾车与一辆大型半挂车相撞。经检测,他涉嫌醉酒驾驶。考虑到荣某正在准备婚礼,济南交警出于人性执法的考虑,允许他办完婚礼度完蜜月再回来接受处罚。

  「道德点击」

  醉酒驾驶到底有多大的社会危害,鲜血淋淋的事故惨状既是明证,交警部门更应当清清楚楚。倘若暂缓刑拘期间出现了新的事故,又有谁能够担得起无故丧生者的代价。一句话,人性执法的出发点是好的,只是没有用在最恰当的地方。难怪,那么多老百姓对交警的这个做法不满意。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