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七日
//www.workercn.cn2014-10-18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奶牛”添冠

  10月12日晚,上海网球大师杯决出冠军。赛会3号种子费德勒以两盘抢七,击败法国选手西蒙,夺得冠军,这也是费德勒的第23个大师赛冠军头衔,并且是首次在中国赢得这一荣誉。

  ——费德勒此次夺冠又伴随着一连串的纪录。本赛季虽然费天王没有获得大满贯冠军,但却获得了4个冠军头衔,和去年仅获一个冠军相比,33岁的老天王看起来依然在进步,甚至还保留着冲击年终第一的希望。这种老而弥坚、永不放弃的精神实在值得所有职业选手学习。

  国足连胜

  10月10日晚,为了备战亚洲杯,中国队在武汉与泰国队进行了热身赛。结果,中国队以3比0击败多位主将缺席的泰国队。4天后,国足在长沙又以2比1击败了南美劲旅巴拉圭队。

  ——热身赛连胜,可以鼓舞队伍士气,但无论是击败以残阵出战的泰国队,还是有争议地险胜巴拉圭队,结果其实都并不重要。中国足球过往热身赛连胜的例子数不胜数,但一到大赛就掉链子。中国足球更需要学习如何去赢得该赢的比赛。

  南美德比

  10月11日晚,2014南美超级德比杯在北京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阿根廷国家队和巴西国家队上演巅峰对决。巴西队最终以2比0战胜阿根廷队。该场比赛吸引了5万多名中国球迷到场观战。

  ——虽然是商业比赛,但由于合同签订细致得当,比赛双方均遣大牌选手出场,且真刀真枪,营造了非常好的比赛气氛,让球迷大呼过瘾。随着商业比赛的审批权完全下放,可以预见,中国新一轮的商业比赛热潮将会到来。

  体操盛宴

  为期10天的第45届体操世锦赛10月12日下午在广西南宁收官。中国体操队以3金3银1铜的成绩位列奖牌榜第2位。美国队以4金2银4铜名列第一。

  ——虽然中国体操队成绩差强人意,但这并没有让这一场体操盛宴失色。体操世锦赛时隔15年来到中国,其意义不只是让世人看到了东道主的热情和努力,而且让国人感受到这项运动的魅力,或许也能为中国体操运动的普及和推广推波助澜。体操如何走出精英体育的小圈子,成为大众体育运动,是中国体操未来发展的一大主题。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