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圈点新闻
//www.workercn.cn2014-09-23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代步神器”有风险

  一个小轮子,两侧各有一块踏板,人只要双脚踩在踏板上便可前行——据《重庆晚报》报道,如今在不少城市,使用这样的独轮车或平衡车作为代步工具的市民越来越多。近日重庆市交巡警总队发布消息,为减少道路安全隐患,将对上路的独轮车等电动平衡车进行处罚。

  踏上独轮车,就像踩上了风火轮,可以神速代步不说,样子还很拉风,因而颇得一些年轻人的喜爱。可独轮车本身没有牌照,也没有保险,加之骑行过程本身缺乏保护措施,一旦出了交通事故,责任很难明晰。如今重庆及时限定了独轮车的使用场所,以保障市民的出行安全,期待其他一些地方也能尽快对其予以规范,将交通工具本身带来的风险降至最低。

  病历上留手机号

  “您回去后按时吃药,有问题随时联系我。”一位中年医生凑在戴着助听器的老大爷耳朵边,耐心跟他交代注意事项——据新华社报道,浙江杭州市第三人民医院肛肠科主任医师贠健,15年来坚持主动给病人留下自己的手机号码,被赞“人民的好医生”。

  在医疗资源紧张的当下,很多病人排两个小时的队,最多也就能与医生交谈两三分钟。而给医生打一个电话,既可以在第一时间了解自己的病情和处置办法,又可以免去一些奔波之苦。贠医生冒着私人电话成为“热线”的风险,把号码主动留给病人,是对病人的信任,更是医者仁心的本能,医患领域需要更多这样的正能量!

  礼让行人好习惯

  在没有红绿灯的斑马线,车辆礼让行人先走,行人对开车人点头微笑报以感谢——据《现代快报》报道,在江苏南京,这样的情景越来越多,且多发生在公交驾驶员和行人之间。据南京市公交集团的检查和统计,如今南京公交车礼让率已达85%。

  不少去过杭州、南京等城市的人,难免会被迎面开来的公交车为自己减速慢行而“受宠若惊”,原来,这也“事出有因”。告别昔日的“宁抢一秒、不等一分”甚至斗气飙车等行为,谦让的公交车着实带了个好头。愿如此暖心的做法能被更多地分享、扩散开来,让礼让行人成为其他社会车辆和全体驾驶员的习惯和共识。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