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职工之声:高温津贴,岂能看老板心情发放
//www.workercn.cn2014-07-29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盛夏时节,建筑工地上工人挥汗如雨。笔者跟一个正挥动扳手拧螺丝的小伙子聊天,问有没有高温津贴,小伙子说:“听说过,但能不能有,那得看老板心情。”他的班长走过来更正:“我们这个工地很正规,每天12点到15点,太阳最大的时候都会停工,每天还会给工人送绿豆汤,这难道不算津贴?”

  看来,即使这个还算正规的建筑企业,高温津贴的发放依然有些问题。《防暑降温措施管理办法》规定,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在35℃以上高温天气从事室外露天作业,应当向劳动者发放高温津贴,且防暑降温饮料不得充抵高温津贴。

  算下来,一个工人一个夏季的高温津贴实在没几个钱,但这是劳动者依法应得的,不是老板高兴了就发、不高兴就可以不发的,不是老板的“恩赐”。而且,它也不能用实物来替代。

  尽管国家有明文规定,可要将高温津贴发到高温作业的工人身上,看来还真不容易,从法规的宣传到企业的执行等,都得更给力。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