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圈点新闻
//www.workercn.cn2014-06-12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出租“残疾证”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近日,一些招聘网站上登出不少出租残疾证的信息。一些残障人士只需“挂靠”企业,采取假工作的方式,就可以获得一定收入以及社保。而一些企业为了躲避缴纳残疾人就业保障金,节省开支,也采取“假用工”的方式来招收残障人士。

    这样看似双赢的方式,不仅暴露出残疾证在使用和监管方面的漏洞,也反映出时下一些残障人士真实的生存状况:一方面很多企业不愿、不敢录用残障人士;另一方面,残障人士自身缺乏稳定的收入来源,生活窘迫。改变残疾证使用乱象,不妨从为残疾人创造更好的就业环境做起,比如提供相关就业咨询、开展职业培训等。

    复活“僵尸车”

    校园里的“僵尸自行车”该如何处置?对这个令人头疼的问题,清华大学想出了妙招。据《京华时报》报道,近日,该校动员志愿者,通过拆装整合,“复活”了校园内500辆“僵尸自行车”,免费发放给师生使用。

    长期被主人抛弃的“僵尸自行车”,不仅碍眼而且占地儿。将校园里的“僵尸车”重新拼装修整、发挥作用,的确是好事。可如此“再生”举动,需要相当的精力和条件,并非时时处处都能办到。随意丢弃自行车,与乱丢垃圾一样,不仅是一种不文明行为,而且会影响环境和市容校貌。因此奉劝车主们,自行车可能不值钱,但还是善始善终,给它一个归宿为好。

    “走路QQ”防摔?

    据《新闻晨报》报道,“走路QQ”近来在网络上悄然流行,许多“低头族”纷纷试用。该应用为传统QQ应用添加了“移动摄像机”模式,用户在手机上使用QQ时,也能通过开启的摄像头传来的即时画面,看清前方的街景和事物,达到防跌倒的作用。

    时下,不少“低头族”在上下班路上、乘地铁时,会拿出手机上QQ聊天、看新闻及朋友动态,想必“走路QQ”正是为这类人群的出行安全考虑。这样的人性化设计确实贴心,可效果恐怕不一定理想:低头聊QQ时,难免忽视了镜头外的情况,即便对障碍物和潜在危险有所察觉,也未必能及时避让。在这方面,再贴心的设计也不如专心走路来得方便和安全。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