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圈点新闻
//www.workercn.cn2014-05-23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慎用“攻略”

  据《新京报》报道,近日,北京旅游网官方微信“北京旅游”转发了一篇“北京免费停车攻略”,列出商场、高校、饭店周边等数十处区域的停车诀窍。然而实地探访中,记者发现并非每条都实用靠谱,其中一些路侧根本未画停车线,而在一些胡同里,停车将路挤得更窄。

  面对暂时还难以改善的城市“停车难”问题,车主们总是不吝啬自己的聪明才智,使出浑身解数发掘“停车宝地”。如今的停车攻略,做个参考借鉴自然不错,却不可尽信,在没画线的地方停车可能构成违法停车,在老街巷停车会造成拥堵等等。攻略再好,还是应该以守公德和法规为前提。

  “望火兴叹”

  据中新社报道,5月21日晚,江苏扬州新城西区23层在建大楼顶层失火,火势较大,然而该楼有100米高,53米的云梯只能望火兴叹。消防员们只得背着灭火器等设备从施工升降梯上楼灭火。截至22日凌晨1时,火势基本受到控制,未造成人员伤亡。

  时下各地摩天大楼拔地而起,配套消防措施却堪忧,尤其是施工期间产生的安全隐患,规划、建设方是否有所考量?要知道,一些火灾发起于施工建设期,一些建筑夭折于尚未竣工时。但愿这场大火能成为一些施工单位的前车之鉴,别再让施工期间的消防安全成为盲区。

  让座给狗?

  据《金陵晚报》报道,日前,在江苏南京一辆公交车上,居然发生了人给狗让座的奇葩事件。当时正值晚高峰,一位大姐拎着两个包上了公交车,一个坐在“老弱病残孕”专座上的学生起身让座,可大姐却打开包,掏出了两只宠物狗,爱怜地将其捧到了座位上,大姐自己则一路站着。

  本是给人让座,却变成了给狗让座,旁观者看不下去,让座的人心里或许更不痛快。“老弱病残孕”专座,与狗何干?在当事大姐心中,宠物狗或许真就亲如子女,所以让狗坐着自己站着没啥大不了。公共场合遇到类似情况,建议双方还是多些换位思考和理解,别一味随心所欲而不顾及他人感受。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