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今日推荐-正文
新华网评:为金砖国家合作增添含金量
//www.workercn.cn2015-07-09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更多

7月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乘坐专机抵达乌法。 新华社记者谢环驰摄

  苏晓晖

  7月8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抵达俄罗斯乌法,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七次会晤。根据议程,五位领导人将举行小范围会晤、小范围工作午餐、大范围会晤,各方将进行深入交流。

  此次会晤的主题为“金砖国家伙伴关系——全球发展的强有力因素”,“伙伴关系”成为金砖合作的关键词。事实上,金砖国家一直致力于发展更紧密、更全面、更牢固的伙伴关系。

  机制建设为“伙伴关系”发展奠定基础。近年来,金砖国家逐步形成了包括领导人会晤、安全事务高级代表会议、外长会晤、专业部长会晤、协调人会议、常驻多边机构使节不定期沟通以及各领域务实合作在内的多层次合作机制。

  务实合作为“伙伴关系”发展提供持续动力。各成员国都处在推动经济发展的周期之中,都有推进经济结构战略调整、社会转型和科技创新的需要,有相互加强借鉴和学习的需求。在经贸和投资领域,各国贸易互补性较强。从长期经济发展战略看,各国都重视发展基础产业、促进教育科技、加强人力资源投资和民生建设。面对巨大合作潜力,五国共同努力,实现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和应急储备安排取得进展,促进金融合作深入发展。各国还推动制定《金砖国家经济伙伴战略》,为金砖国家未来几年的经贸合作制定规划蓝图。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