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今日推荐-正文
让“家风”成为一种信仰
王珏
//www.workercn.cn2015-04-11来源: 光明日报
分享到:更多

  “基因”这一人类相对稳定而可靠的传承如今也变得似乎没那么靠谱了。据报道,英国可能将推出一项新规定,允许胚胎的基因来自父母以外的第三人,以避免将母亲携带的致命基因遗传给孩子。若该规定获得通过,英国将成为首个允许胚胎含三人基因的国家。

  如果连基因都无法成为一个家族的可靠传承,那么,我们还能寄希望于何种传承可以在百年后仍能强有力地成为一个家族共有的、共通的内核呢?

  也许,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的《我有传家宝》栏目中,我们可以找到答案。随着该栏目的播出,公众对于该栏目所倡导和传扬的“家风”的关注和探讨也日渐火热起来。节目中,周恩来的侄女周秉德带着周总理经常佩戴在身上的“为人民服务”像章,亲身讲述了她在伯父周恩来身边长大的岁月中感受到的家风。

  “邢台地震,伯父赶到现场。跟大伙儿讲话时,他发现自己是顺风、而成百上千的群众都顶风站着听他讲话,于是,马上调转了方向,他迎着风讲话,这样群众就顺风了。警卫不解,总理说,和大家比我们就几个人,顶一下风也没关系了。”周秉德的回忆处处都闪现着周总理镌刻在心中的“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她说,伯父将这枚像章传给她,意义非凡,就是要她继续传承“为人民服务”的家风。

  周总理将“为人民服务”像章作为留给后代的家风传承载体,体现的不仅是他对后代的殷殷期望,我们更能从中读懂他为人民利益鞠躬尽瘁的伟大情怀。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