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观点速递
//www.workercn.cn2018-05-11来源: 科技日报
分享到:更多

  人才引进

  重“帽子”更要看“里子”

  地方政府和高校院所引进人才,要么是为了提高创新能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么是为了提升学科水平、更好培养人才、产出更多优秀成果,因此坚持什么样的标准至关重要。对于科技人才而言,最重要的衡量标准,应该是其当前的创新能力和未来的创新潜力,而不是简单地看“帽子”。正如成果评价不能简单地“数论文”一样,评价科技人才也不能简单地看“帽子”,而应该既看“帽子”也看“里子”。只看“帽子”不看“里子”,无疑是本末倒置,会混淆科技人才的评价标准。

  ——赵永新(《人民日报》)评地方和高校院所竞相出台优惠政策掀起“引才大战”

  科学素养高一些

  清宫御酒的市场就小一些

  清宫御酒能够俘获消费者,与厂家和商家虚假宣传有关,与一些平台不负责任地为其推销有关,与信息不对称也有关。除此之外,是不是也与消费者缺乏基本的科学常识,对所谓的“御用”过于迷信有关?在不少人心中,一看到皇家,就认为是尊贵的;一提起御用,就感觉上了档次;一说到宫廷,就瞬间被迷倒了。殊不知,皇帝吃的未必就科学,古代皇帝有几个长寿?清代诗人袁枚谈到明宫饮食称:“由疗饿变成却病,所谓有菜皆治病,无药不成肴”,这样的饮食究竟有几分合理?放在今天,符合现代医学常识吗?

  ——王石川(《中国青年报》)评一款2015年被国家食药监总局通报非法的保健酒打着“清宫御酒”的旗号蒙蔽消费者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