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评论
//www.workercn.cn2018-01-17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不随礼的人情方是大情怀

  在安徽省怀宁县雷埠乡李店社区怀堂中心组,一些陈规陋习在这里却行不通,婚丧嫁娶、孩子满月、乔迁新居、子女升学等红白喜事,除了至亲象征性送去几十元钱外,村民们无偿帮忙,不随一分礼,这样的“村规民约”坚持了80余年。(《安庆晚报》)

  一些地方的人情随礼“与时俱进”,金额越来越大,稍不注意,一个月工资就“随它而去”。随礼的钱相当一部分在来来往往、吃吃喝喝中花掉,其中不少是被浪费掉的。从宏观层面上讲,是社会财富的消耗,也会影响到社会文明的进程。人情必须回归正途,不随礼的人情方是“大情怀”。(王旭东)

  还有多少困境儿童待救助

  连日来,山东省青岛市的气温,已经降到-8℃左右。青岛市市北区璟台小区附近,一名特殊的“快递小哥”。这名快递员名叫李长江,今年不到7岁,父亲去世、母亲改嫁,被网友称为“7岁快递哥”。记者从青岛市市北区政府获悉,目前,当地已启动救助程序,并将联系“小长江”的母亲,协商监护问题。(《新京报》)

  “7岁快递哥”的出现,值得当今社会反思:在全国各地贫困地区,还有多少像“7岁快递哥”这样的困境儿童?地方政府及社会各界,更需关注“7岁快递哥”背后的困境儿童。(张西流)

  谨防国际驾照消费陷阱

  出境自驾游客越来越多,部分旅游企业竟用国内驾照翻译件冒充“国际驾照”,出售价格在千元以上。记者调查发现,一家从事高端定制旅游的公司LUXTRIP品行之旅以及多家签证代办机构的工作人员正在出售此种“国际驾照”,但事实上,目前中国内地并未加入《联合国道路交通公约》,故中国内地居民不能使用“国际驾照”。(《北京商报》)

  面对出境自驾游客越来越多的现状,一方面旅行社不仅要对“国际驾照”消费陷阱进行抵制,也应做好相关知识的宣传;另一方面相关部门应加强监管,为消费者构建起放心的旅游环境。(杨玉龙)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