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微论
//www.workercn.cn2017-01-16来源: 广州日报
分享到:更多
        一分一块钱“罚”家长,能罚出成绩?

  又是一年期末季,无考试不寒假。然而,在辽宁省铁岭的一所学校里,有些孩子此刻的内心却一定是崩溃的。因为期末成绩出来后,他们的一位老师不光将成绩表发送到了家长微信群里,同时还提醒家长按照约定将孩子不及格的分数按照科目一分一块钱,发红包!(1月15日《华商晨报》)

  学生考试不及格,作为家长来说,理应负有一定责任。但若是武断地要求家长按照一分一块钱的标准支付“罚款”,这就明显有点于理不合、于法无据,而且也过于任性和不负责任了。如果老师可以“罚”家长“发红包”替孩子“买分”担责,老师的“失职”又该由谁去处罚呢?

  (乔英杰)

  违规“挂证”应纳入失信记录

  “考个证就能挣钱,当初考的时候可没想到。”家住河北省石家庄市的乔某大学时通过了注册会计师考试,毕业后,并没有从事财会相关工作的乔某一直将她的注会证“挂”在一家会计师事务所,“挂证费”甚至一度比本职工资都高。(1月15日《法制日报》)

  对于违规证书挂靠问题,还应抓源头,进一步清理不必要的执业证书;对于机构人员的设置应合理配置,不能一味地追求技术人员的比例;审核监管部门要对证书进行跟踪,人随证走,及时发现查处弄虚作假行为。尤其是要加大处罚的力度,一旦发现机构“借证”行为予以除名或者降级处分,并且予以重罚,而对挂靠证书“吃空晌”的个人除取消执业证书外,还应没收不当收入。更重要的是,违规挂靠证书是严重的不讲诚信行为,应建立“失信记录”,让买卖双方付出成本,从而起到长远的震慑作用。 

  (罗瑞明)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