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微论
//www.workercn.cn2016-09-06来源: 广州日报
分享到:更多

  一年级可以对英语课说“不”

  钱女士的孩子在南京上小学一年级,新学期开学,一看课表,她发现“没有英语课”,再看周边的小学都有英语课,家长群里炸开锅:这是义务教育,不能剥夺孩子学习的权利。当地教育部门回复称,小学一、二年级英语课不作要求,三年级正式上课。不过,家长们还是“很着急”。(9月5日《京华时报》)

  原来,英语课并不是小学一、二年级的标配,而是可以自主选择的课程。那么,为何家长们如此着急呢?这背后当然还是家长心里的焦虑造成的。别人都开始上英语课了,你的孩子没上似乎就“输在了起跑线上”。眼下确实是一个与国际接轨的时代,在融入国际社会的时候,是需要掌握英语知识的,但是,也不是所有行业都需要将英语掌握到某某级别。所以,家长们还是淡定些,别太过焦虑为好。         (郝冬梅)

  为“女神奶奶”点赞

  73岁依然可以穿旗袍、闯西藏、拍微电影,年龄对于她来说只是一个数字。最近,厦门老奶奶黄炎贞的美照刷爆了朋友圈,网友称她为“女神奶奶”。她说:“中国老人的晚年生活应该更精彩,他们有权去追寻自己喜欢的生活和梦想。”(9月5日《海西晨报》)

  老年生活应该是什么样子的?在许多人的想象中,就是带带孙子,做做家务,顶多再跳跳广场舞,遛遛弯,在日头下晒晒太阳聊聊天儿。至于喜欢的生活和梦想,早就丢到“爪哇国”去了。其实,梦想并非年轻人的专利。实现梦想,过有质量和喜欢的生活,也是老年人的权利。当然,追求梦想的老年人也要尊重现实和科学。老年人是否适合踩着6厘米的高跟鞋走秀,确实有待商榷;老年人是否要圆西藏梦,也要看自身的条件。但无论如何,甩掉刻板印象中的衰老和无力,迸发活力和青春,以更加年轻的心态,追求更加精彩的生活,应成为老年人的生活态度。                          (关育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