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评论
//www.workercn.cn2016-09-01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冒名上学 不能光处分

        近日,有网友实名举报湖南新宁县拟任副县长冷立群曾窃取他人录取通知书、履历造假。对此,邵阳市委组织部回应称,在进行相关调查后,已做出取消冷立群副县长候选人提名资格的决定(《京华时报》)。

  冒名顶替他人上学,不但直接践踏了被冒名者的权利,也损害了整个社会的公平正义。仅被取消副县长候选人提名资格远远不够,还必须对其隐瞒不报冒名上学的行为予以深究,才能不失信于民。(张智全)

  友情转发 小心掉陷阱

  9月1日起国家工商总局《互联网广告管理暂行办法》正式生效,明确要求互联网广告应具有可识别性。要特别注意的是,个人在朋友圈、微博等转发广告也要担责。(《新快报》)

  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不造假不难做到,然而在不信假、不传假这个问题上却常有欠缺。看到“帮忙转发”,不假思索就转了。可是这一“转”的瞬间,却反映出当事人的法制观念。造假违法,传假同样违法,既伤及社会,最终也伤到自己。不动脑筋,只动手指,转发传假,最终自找倒霉。(奚旭初)

  警示标签 黑店要贴牌

  你是否有过网上购物买到假货,或是遇到网店“刷好评”难以识别等遭遇?未来北京市将给网购平台上的不规范网店贴上“警示标签”,网上“黑店”将无处遁形。(《新京报》)

  “警示标签”是对优胜劣汰的市场规律的唤醒和呵护。有了“警示标签”这把达摩克利斯之剑,经营者只有回到诚信和法律轨道上来,才可能吸引消费。此外,它可能会倒逼网络交易平台的重新洗牌,因为“警示标签”所激发的消费理性,必会使那些不规范网店门可罗雀,最终选择退出。(范军)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