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评论
//www.workercn.cn2016-05-18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旅游半价成常态该多好

  5月19日是“中国旅游日”,今年的主题是“旅游促进发展,旅游促进扶贫,旅游促进和平”。这几天,很多地方都公布了当天活动以及一些优惠举措。扬州就宣布,“中国旅游日”当天,12家景区半价,4家景点免费开放。(《扬州日报》)

  旅游半价能成常态该有多好,能有更多景点实现免费又该有多好。这不仅对旅游有益,而且对旅游长远发展有利。旅游产业有转型升级的必要,如果不抛弃门票依赖,旅游就不可能实现大发展大繁荣。(毛建国)

  挖螺大赛透支公共利益

  近日,某微信公号发布了一则“中国规模最大的挖螺大赛”的报名消息,消息中称7月初将在广西北海金海湾红树林生态旅游景区举办“中国规模最大的挖螺大赛”,并申报了上海基尼斯纪录,但因遭质疑被紧急取消。(《北京青年报》)

  挖螺大赛最终被取消,是环保组织与公众及时干预的结果,让更多类似的“最大规模挖螺大赛”能被及时制止;要建立健全相关监督制度,避免一些人肆无忌惮践踏生态红线,透支公共利益。(戴先任)

  别拿一元钱陷阱当馅饼

  眼下,一元购风头正劲。在这场抽奖狂欢中,福建泉州厝边是积极的参与者:其中一家平台官网数据显示,泉州网友在该网站累计投资超过4亿元。小到手机,大到豪车、别墅,你只需出1元,在手机上动动手指,就可能博中自己心仪的物件儿。有人越陷越深,倾家荡产。(《海峡都市报》)

  妄图以小博大,实现自己一夜暴富的梦想。但凡稍有些理智的人都会明白,天上掉馅饼的好事只是虚妄景象而已,切不可当真。(乔英杰)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