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评论
//www.workercn.cn2016-05-11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治理校园欺凌需社会共治

        日前,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印发《关于开展校园欺凌专项治理的通知》,要求各地中小学校针对发生在学生之间,蓄意或恶意通过肢体、语言及网络等手段,实施欺负、侮辱造成伤害的校园欺凌进行专项治理。(《北京晨报》)

  专项治理对于短期内遏制校园欺凌事件的多发无疑能收到立竿见影的效果,但短期治理校园欺凌缓解现实困境的同时,还要着眼长远的标本兼治,坚持社会共治思维,营造预防校园欺凌事件发生的环境。(张智全)

  配套措施让体育课不打折

        记者从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各地中小学校要按照国家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开足开好体育课程,严禁削减、挤占体育课时间。进一步挖掘整理民族民间体育,充实和丰富体育课程内容。(人民网)

  严禁削减挤占体育课,必须有配套措施作支撑。配套措施不仅能够推动体育课执行的力度,而且能够完善相应的管理体系。说到底,体育课能否抓得好,关键在于落实。而落实必须靠相应的配套措施“兜底保障”,方能让不打折的体育课真正“行稳致远”。(黄春景)

  垃圾桶阵不是环保是作秀

        深圳宝安一工厂门前短短200米的道路旁,安放了150个垃圾桶,每隔一个凳子便安放一个,好似“垃圾桶阵”,有市民吐槽此举太浪费,工厂负责人称是为了倡导市民养成不要乱扔垃圾的好习惯。(澎湃新闻)

  用“垃圾桶阵”倡导环保理念,说穿了就是作秀。环保靠的是真抓实干,环保理念的形成靠的是正确认识,自觉行动,短短200米的道路旁安放150个垃圾桶,恐怕里面装的不是垃圾,而是“政绩”。(胡子民)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