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声音
//www.workercn.cn2016-05-11来源: 南方日报
分享到:更多

  读一些贪官的忏悔录,常常发现他们自认“我本是农民的儿子”,对自己忘了本悔恨不已。山西榆次的常家大院祠堂里,供着两件物品:一根牧羊鞭、一件破褡裢。意在告诫后人,不要忘了祖上是以牧羊为生的,不要忘了先人背着褡裢走西口的创业史,这两件东西一挂就是200年。这两个例子提醒我们,人生要常回头看看。回望起点,才能“树高千丈不忘本”。回望初衷,不忘本真,可以校正人生的航向。回望低处,你就站在了人生的高处。回望高点,修养心性,可以抵达人生高境。

  ——《人民日报》刊发评论《常回头看看》5月10日,美国海军“劳伦斯”号驱逐舰未经中国政府允许,非法进入中国南沙群岛有关岛礁邻近海域。中国军队当即采取应对行动,海军航空兵2架歼-11战斗机、1架运-8警戒机紧急升空,赴相关海域巡逻警戒,“广州”号导弹驱逐舰、“绵阳”号导弹护卫舰和“临汾”号护卫舰迅即对美军舰进行识别查证,并予以警告驱离。美军舰机未经允许非法进入中国南沙岛礁邻近海域是严重的挑衅行为,中方此前已多次指出其危害性,并予以严正警告。我们不禁要问,美方究竟要在推动南海军事化的道路上走多远?究竟要在破坏南海和平稳定的道路上走多远?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中方一贯重视发展对菲关系,努力维护两国关系大局。但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两国关系近年来遭遇严重困难。希望菲律宾新一届政府同中方相向而行,采取切实措施妥善处理有关分歧,推动中菲关系重回健康发展的轨道。在南海问题上,中方赞同并倡导东盟国家提出的“双轨思路”,即有关争议由直接当事国在尊重历史事实的基础上,根据国际法,通过谈判协商妥善解决;南海地区的和平稳定由中国和东盟国家共同维护。在有关争议解决之前,地区国家应当通过制定规则、建立机制妥善管控分歧,通过开发与合作争取实现互利共赢。

  ——外交部新闻发言人陆慷当前我国有很多贫困人口居住的地方不具备基本的生存条件,或者生态环境比较脆弱、搞开发容易破坏生态环境。对于这两种情况,我国将搬迁1000万人。目前贫困人口的搬迁主要有三种形式。第一种是向县城和中心乡镇搬迁,这些地方有比较成熟的公共服务,便于贫困人口上学、就医、打工等;第二种是搬迁到经济开发区、工业园区并盖好保障房,每家保证一人以上通过培训能够就业;第三种是仍然在当地,但搬到离公路或水源近的地方,就地改善贫困人口的生产生活条件。

  ——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基于强震活动的构造块体划分,通过地震和震害预测的研究,考虑到地震致灾因素、人口密集程度等情况,我们确定了防震减灾的重点地区,如纵贯我国大陆的南北地震带、新疆地区的天山地震带、大陆东部的张渤地震带和郯—庐地震带等,要切实提高防震减灾的综合能力和实效。

  ——中国地震台网中心主任潘怀文综合第三方检查结果和专家组意见,调查组认为:刘永伟术后右肾存在,目前呈现为外伤性移位、变形、萎缩。

  ——江苏省徐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调查组10日晚间发布“关于刘永伟手术后‘右肾缺失’的调查报告”

  经省卫计委组织的专家组逐一会诊,从目前病人的病史、临床表现、辅助检查,结合病人和校方自述的环境信息来看,暂不支持甲醛中毒诊断。考虑可能为感染性疾病,病原体尚不清楚。目前,该15名病人生命体征平稳。

  ——针对“新建宿舍和桌椅被指甲醛超标学生中毒”一事,吉林省政府新闻办回应与极端分子的斗争是法国的挑战。法国政府将在法国本土13个大区各设立一个“接纳与改造中心”,帮助受极端思想蛊惑的法国公民回归正常社会生活。

  ——法国总理曼努埃尔·瓦尔斯各国政府都在向世界旅游组织询问吸引中国游客的方法和秘诀,他们希望有更多的中国游客到访,他们已经张开了双臂欢迎中国。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塔利布·里法伊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