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声音
//www.workercn.cn2016-04-15来源: 南方日报
分享到:更多

  新闻发布正走向定期化、常态化、机制化,而发言人始终在舆论潮头起舞。立在潮头,发言人没有退路,能否引领社会舆论,关键看有没有过硬的业务素养、专业水准、应变能力、担当意识,更要能说话、会说话、敢说话,关键时刻站出来、冲上去。

  潮头之上,要接受公众拿着“放大镜、显微镜、广角镜”打量,可能被称道、被点赞,也可能被挑刺、被责难,甚至要挨骂。对新闻发言人来说,政治素养、业务素养和媒体素养“一个也不能少”。了解政策、精通业务,才不至于面对提问“无可奉告”或“信口开河”;摆正态度、坦诚开放、熟悉传播规律、贴近受众需求,就可能多一些真诚,少一点推诿,让新闻发布、信息传播取得较为理想的效果。

  ——《人民日报》刊文《新闻发布,潮头起舞更期担当》刑事在押被告人或上诉人出庭受审时,着正装或便装,不着监管机构的识别服。一般情况下,人民法院在庭审活动中不得对被告人或上诉人使用戒具。

  ——最高人民法院14日发布新修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法院法庭规则》规定“徽州”这两个字所承载的,是一种独特地域文化,是物质文化遗产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融合。黄山是好,但它只是在徽州里面一座秀丽的山,是徽州的一部分,肯定涵盖不了整个徽州的地域文化。在海外,别人知道黄山仅仅是一座山,而不知道其背后丰富的徽文化。对文化的传承和认同是对文化根脉的一种敬畏,而地名就是文化传承和认同的标识。现在国家很重视地名文化和历史文化遗产的保护,“恢复徽州地名”的呼声应该引起重视。改名会有一些麻烦,但如果从保护文化、传承文化、弘扬文化的角度上来讲,改还是很有必要的,而且早改比晚改好。

  ——《人民日报》刊文点名“复名徽州”,安徽历史文化研究中心主任翁飞分析认为我可能是为数不多意外成为的网红,而我没有通过这件事,获得名利、金钱、拍电影和广告。有人进门就要求写张“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写一张不行,还要写5张,拿回去送人,感觉特别难受。自己需要在情怀和现实之间找到平衡点,至今坚持三个标准:自己喜欢,有兴趣;有能力,做得好;有价值、有意义。开客栈只是一个糊口的方式,一直在谋划能多做一些公益。

  ——“世界那么大”女教师顾少强在成都开店2016年4月13日是让新世界党铭记倾听国民心声是多么重要的日子。新世界党将虚心接受此次投票结果,并对此深刻反省,重新找回初心。

  ——韩国执政党新世界党中央选举对策委员会发言人安亨奂就国会选举落败向支持者致歉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