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评论
//www.workercn.cn2016-03-25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边上学边领工资须有说法

       “我们这里有个干部,孩子大学还没毕业,却在老家某单位拿了几年工资……”湖北省委第五巡视组在广水市巡视期间,不少群众举报吃空饷问题。在巡视组过问下,2名官员子女“边上大学边领工资”的事情浮出水面。(《中国纪检监察报》)

  上学的学生为何能够成为单位里的职工?在为这两个官员子女办理单位手续的时候,编制部门、招录部门、财政部门是如何把关的?单位里负责为职工办理五险一金的工作人员又是如何核实的?这些必须有个说法。(郭元鹏)

  “最”宣传惹来罚单是提醒

        杭州因为“最”字惹风波的方林富炒货店收到处罚通知——方林富被罚20万,15天内须缴清罚款。方林富表示暂不会交罚款,将提起行政复议或者直接起诉。(《钱江晚报》)

  此次杭州炒货店老板“最”宣传惹来大罚单,对相关各方都是一个重要提醒。无论是挨罚的方林富,还是其他商户、普通人,都应该对新《广告法》有再认识。这起偶然事件在客观上也是对新法的宣传,是一堂鲜活、生动的普法课。(陈科峰)

  玩具车伤老人缘何遭误解

        在重庆巫山县中心市场,一小女孩的玩具车刮到了78岁的老人,女孩父母将老人送医检查,确诊桡骨骨折。老人婉拒了女孩家人更多赔偿的提议,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成都商报》)

  我们在坚信“防人之心不可无”的同时亦应多一分磊落和理性,不能在不明真相之下就说“讹诈”。此外,事实证明,在此类人流密集、人员构成复杂的公共场合玩电动玩具车,本身也存在一定的风险,建议相关部门加强监管,予以规范。(陈峰)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