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评论
//www.workercn.cn2016-03-24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奖励委屈不如完善法律

        女中学生何梦茹好心搀扶摔倒老人,反被老人亲属误解为肇事人,幸得交警调查还其清白,日前,第三届“搀扶老人奖”评选在广州揭晓,何梦茹获“搀扶老人委屈奖”,奖金5000元。(《安徽商报》)

  当道德力量难以终结“扶不起”的问题时,法律就应该及时补位。同时严格司法判定,保障做好事者不需自证清白。唯有法律给行善者以完善保障、给作恶者以严重惩戒,热心相助者才会获得更多的力量。(祝建波)

  防霾口罩亟待规范标准

        近日,上海市质监局执法总队根据举报线索,对某网店仓库开展执法检查。经现场检查,执法人员发现其口罩产品涉嫌存在严重质量问题。目前,民用口罩没有国家标准,名目繁多的口罩真的能吸附PM2.5吗?(《光明日报》)

  让防霾口罩真正起到防护作用,除了要尽快制定行业标准,更要严格执行标准,规范生产和销售。相关监管部门要通过抽检和监督及时淘汰问题企业和产品,打击虚假宣传,让防霾口罩创造片刻清新。(吴左琼)

  死亡证明难产不应成死结

        两年前因肝功能衰竭去世的潘先生至今仍躺在医院的太平间里。家属认为医院拒绝开具死亡证明导致遗体不能火化,潘先生的女儿将医院告上法庭,要求开具证明并承担遗体冷冻费共计36300元。朝阳法院日前开庭审理此案。(《北京晨报》)

  一份“死亡证明”两年未开出,对死者家属在精神、经济上都是不小的压力,于医院,停尸过长也是对公共资源的挤占。当事双方都应少一分利益纠结,多一分理解共识,这样“死亡证明”才不至于成为解不开的“死结”。(张友江)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