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评论
//www.workercn.cn2016-03-23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殡仪馆来电”谁来答复

        给亲戚朋友打电话,不少人死活不接。再一细问,原来自己的手机号码被显示为“武昌殡仪馆”的字样。武汉的机主郑先生最近被这件事搞得心烦意乱,寝食难安。(《楚天都市报》)

  对于“殡仪馆来电”,手机营运商和网络营运商应该尽快介入调查,予以回复,找出“殡仪馆来电”的真正原因,并及时对“殡仪馆来电”予以拦截,如果涉嫌有人恶意添加软件的违法犯罪应该报警处理,坚决不能让这样的恶作剧侵犯用户合法利益。(王恩奎)

  网上拼车还需依法上路

        近年来,有的车主为了节省一定费用,“网约”拼车出行相继出现。拼车是否合法,也受到不少人关注。近日,在郑州工作的王勇(化名)因在QQ群里发拼车信息,涉嫌非法营运被罚5000元。(《河南商报》)

  节约出行成本固然重要,但安全文明行车更重要。如果不是在法律允许范围内,还是放弃拼车为妙。毕竟,拼车可以拼来顺风车,但拼不来一路顺风。(张西流)

  维保黑名单也需“维保”

  所维保电梯存在重大事故隐患不按时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将被列入“黑名单”。《福建省电梯维保质量安全诚信体系建设实施方案(试行)》近日印发,明确通过加强电梯维保质量安全诚信制度建设、建立维保质量安全诚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福州晚报》)

  电梯维保“黑名单”需要与时俱进进行必要的制度配套、修订、完善与不断补充。只有这样,电梯维保“黑名单”才是一个诚信的“黑名单”,发挥“黑名单”应有的作用。(余明辉)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