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众声
//www.workercn.cn2016-03-14来源: 经济日报
分享到:更多

  精准扶贫要“干部带着干”

  胡荣忠

  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都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推进精准扶贫,需要县乡村的干部都动起来。唯有如此,才能保证摸底的准确性;也只有贫困对象都参与进来、动起来,扶贫政策才能真正收到实效。要想打赢脱贫攻坚战,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各级干部必须带着干。精准扶贫贵在抓落实,乡镇一级要切实承担起基础性工作,在调查摸底、对象分类、项目安排、措施到户、对口帮扶、资金使用方面下足功夫。

  (本报记者 吴秉泽 王新伟整理)

  促金融更好服务实体经济

  黄光伟

  全国人大代表、南充市商业银行董事长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需要将金融的服务功能提升到与金融产业发展并重的位置上。“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提出,深化金融监管体制改革,健全现代金融体系,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效率和支持经济转型的能力。只有把金融作为一个产业做大做强,提升其在国际金融业中的占比,才能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我国应该持续改善金融监管,整合监管资源,扩大监管范围,基本统一监管制度,实现分级监管。同时,更要不断深化改革,充分调动金融主体配置资源的积极性。

  (本报记者 陈果静 刘 畅整理)

  治霾可用好地热资源

  黄 刚

  全国人大代表、华北油田公司总经理

  科学合理地开发地热资源,是发展低碳经济、绿色经济的现实需要,也是实现节能减排目标、构建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的重要途径之一。近年来,雾霾给人们生活、工作带来了越来越大的影响,仅2015年冬季,京津冀地区就多次发布霾红色预警。地热水中含有大量热能,把这部分能量交换出来,替代燃煤、燃油和燃气,用于采暖,必将有效缓解京津冀地区冬季霾污染的不利状况。

  (本报记者 雷汉发整理)

  中医药人才培养亟待加强

  唐 农

  全国人大代表、广西中医药大学校长

  目前,我国中医药人才尤其是基层中医药人才严重匮乏,无法满足人们日常生活的需要。目前,我国明确了促进中医药传承和发展的目标,提出要创新中医药服务模式、提升基层服务能力、加强中医药临床研究基地和科研机构建设,发展中医药健康服务。要让人民充分享受到中医药及相关产业带来的服务,培养一批素质过硬的中医药人才是关键。国家应加大对中医药人才培养的支持力度,鼓励中医药院校培养、留住一支专业技术过硬的师资队伍,鼓励更多的学生从事中医药研究和临床工作。

  (本报记者 禹 洋整理)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