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一语中的
//www.workercn.cn2016-02-23来源: 长沙晚报
分享到:更多

  防范毒书皮须追根溯源

  开学在即,不久前江苏省质监部门从实体店和电商平台上一共抽检了120批次塑料包书皮样品,其中包书套67批次,包书膜53批次。风险监测结果显示,有49批次不符合相关要求,占了样品总数的40.8%.从监测结果来看,邻苯二甲酸酯(塑化剂)出现问题的概率,塑料包书膜远大于塑料包书套。目前小学里比较普遍“认可”的包书方式还是包书膜。

  (相关报道见本报今日封二版“晚报帮帮团”)

  赵志轩评论说:中小学生家长对于甄别“毒书皮”的危害性,无论是甄别技术,还是甄别能力,都不能和具有相关甄别仪器和技术的监管部门相提并论。因此,把“毒书皮”赶尽杀绝逐出市场的主要责任人是相关监管部门,而不是对“毒书皮”甄别能力有限的学生和家长。作为市场主体的监管部门,应该对“毒书皮”的生产厂家主动亮剑、追根溯源、斩草除根,让其付出应有而沉重的代价,以儆效尤。

  别让蓝孔雀死得太冤了

  2月12日,云南野生动物园内,一只美丽的雄性蓝孔雀因被部分游客强抱拍照、拔毛,受到惊吓过度而死去。此事发生后,市民对这些游客的不文明行为表示气愤。而云南野生动物园工作人员白先生称,“因为此前园内未发生类似情况,暂时还没有相关的处理规定,目前不会追究游客的责任。”(2月22日《都市时报》)

  和法堡评论说:游客野蛮粗暴的行为,竟导致一只美丽的雄孔雀被活活吓死,不能不令人气愤!无疑,这比那些乱丢垃圾、践踏花草、擅自投食、损坏公物等旅游不文明现象,更具恐惧感!针对这类行为,不仅要建立游客黑名单制度,而且要拿起旅游法规和野生动物保护法规的武器,予以严惩。否则,蓝孔雀就真的死得太冤了。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