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作业拼爹妈对孩子有害无益
//www.workercn.cn2015-10-16来源: 京华时报
分享到:更多

  作业拼爹妈对孩子有害无益

  成都的李女士日前向媒体吐槽,幼儿园给孩子留的作业简直是在考父母,比如要求把各种肤色的小朋友、中国和世界有名建筑、各国国旗国徽照片,图文并茂做简报。此外还有写灯谜、做PPT、画自家平面图甚至组装电视。

  做手工对孩子有好处,但把手工作业变成“拼爹妈”就过头了。幼儿园阶段的孩子对事物的认知、行为能力很有限,手工作业不能太超前。画平面图得会用笔和尺,做PPT得会操作电脑,至于组装电视,留作业的老师先组装一个来看看?家庭手工作业有助于增加亲子互动,但它绝不是孩子张嘴提要求,父母忙得满头大汗吧?这到底是谁的作业?

  幼儿园家庭作业难度太高,不但剥夺了孩子动手的机会,让亲子互动变了味,更可能助长孩子对家长的依赖,滋生不切实际的攀比心理。当手工作业只能出自家长之手,孩子们就无法体验创造的乐趣,而只会问为什么别人的爸妈做得更好。显然,家庭作业拼爹妈,是坑爹妈,也是坑孩子。

  牛肉干没牛肉别依赖“职业打假”

  发现山东邹城百货大楼超市天和隆牌牛肉干价格畸低,职业打假人王某陆续买了十万元的该产品。经专业机构检测:牛肉干没有牛肉成分。经生产厂所在地广西食药局调查,该厂已荒废。

  天和隆牌牛肉干外包装上注明原料有牛肉,经检测不含牛肉,显然是欺诈;生产许可证编号已注销、食品厂荒废,市场上却有售,这些牛肉干到底出自哪里也要画上问号。这种来路不明的牛肉干流入市场,表明当地市场监管仍存在盲点。

  王某不愧是行家,仅凭售价低就判断出天和隆牛肉干质量有问题。同样是行家,超市和中间商恐怕不会注意不到这一点,且更有责任保证商品品质,但他们还是把它摆上了货架。好在,市场监管有漏洞,职业打假无障碍。最高法院去年发布司法解释,明确“知假买假”可受法律保护。王某把天和隆牌牛肉干全部买下,通过诉讼可以获得数倍赔偿,而其他消费者的权益也间接受到了保护。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