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微评天下
//www.workercn.cn2015-08-07来源: 南京日报
分享到:更多

  @中国青年报:#有地方刻意隐瞒食品安全事件# 最高人民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检察机关加强食品安全司法保护工作情况。最高检侦查监督厅厅长黄河说,有地方行政执法机关刻意隐瞒食品安全事件,有意降低案件的危害性。

  微评:怪不得我们的食品安全问题如此严重,原来有地方保护主义在作怪!如此说来,打击食品安全方面的违法犯罪,不仅要动不法食品生产企业及商贩的奶酪,更要下决心动一动地方保护主义的利益。

  @南方都市报:#派出所斥购房开无犯罪证明# 湖南冷水市同兴派出所一张吐槽民政局给老百姓添麻烦的官方证明引发网络热议,“还是多为老百姓办点实事”的呼吁赢得多方点赞。云南盐津县普洱派出所一张类似的证明被曝光,这张证明直斥要求“买房开具无犯罪证明”的单位,“难道有犯罪前科的就不可以买房吗?”

  微评:中央三令五申之下,一些部门或单位依然抓着奇葩证明不放,与其说他们是在刁难办事群众,不如说他们依然留恋权力和利益,还想从中获益或者获得某种地位。对类似的“奇闻”,上级部门不光要严肃处理,还要反躬自问:为什么落实简政放权、方便群众在有些单位会这么难?

  @华龙网:#男子醉驾自称比民警懂法# 凌晨醉驾连撞4车,自称“公安大在读博士生”的醉驾司机不仅与被撞车主抓扯起来,而且在面对民警时称“比民警更懂法!”实际上,酔驾司机是某高校教师,研究生文凭。

  微评:以官位要求法外施恩常见,以学位寻求特殊照顾少见。只是,自称“更懂法”却知法犯法,公然藐视法律,这算是真的“懂法”吗?看这样子,司法机关还真得给这类人上上最基本的“普法课”——当然,课堂不是设在学校。

  @现代金报:#体育中心女教练被逼陪领导?# 一网络大V发帖称“瓯海区体育中心,办公室主任,郑元波,欺骗女教练,借给编制,五险一金等等,诱逼女教练陪他喝酒吃饭唱歌,还搂搂抱抱!”并贴出多张聊天截图,立即引起了众多网友关注。

  微评:此事是否属实有待当地相关部门调查。不过,“八项规定”之下,这个喝了12瓶红酒又加上唱歌的“应酬”,本身就是一个值得调查的线索,纪检部门何不顺藤摸瓜好好查一查?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