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燕山快笔
//www.workercn.cn2015-08-05来源: 京华时报
分享到:更多

  大学生挂科险离创业有多远

  上海财经大学大二女生管凌子和她的团队,6月底推出校园创新金融小产品——“挂科险”,投保5元,挂科理赔30元,考高分则奖20元。该项目近日首度结算:只亏10元。

  “挂科险”这个概念并不新鲜,但能付诸实施并不容易。有人认为,挂科险有违法经营保险的嫌疑,这也是多虑了,给学生一点实验的空间,没什么害处。其实在2011年,网上就有关于“挂科险”的帖子,多是针对特定大学。在保费算法上,有根据投保人以往成绩计算的,也有按投保金额固定倍数理赔的;有对挂科全额保的,也有定额保的。不过,帖子里设计得再精密,也只是纸上谈兵,秀智商而已,离创业还差十万八千里。管凌子的设计未见得精密,但有了实践积累的数据和经验,有学校的支持,经过努力应可得出更切合实际的算法和营销方法。

  创业不是秀点子,也不是不计成败试试便可。创业最终要盈利,要找到盈利模式,这必然是一个艰难的过程。挂科险,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下乡怕颠簸怎么做公仆

  江西高安市副市长席国华,以前分管安全生产、民营经济等工作,得经常到矿区、企业检查,可他却嫌单位配的公车太颠簸,于是借用了一家企业的途观SUV。可是,分工调整不需要下厂矿了仍不归还。近日,席国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哪个岗位没点辛苦呢?在其位谋其政,分管安全生产就不该把下厂矿路上那点颠簸当回事儿。且不说这位副市长一年能下厂矿多少次,如果路上这点颠簸都受不了,他即便进了厂矿,能不能检查到位也是个疑问。真是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分工调整后路不颠了,席副市长的车也不还了。不知道他贪图的是SUV的舒适,还是爱慕这份开好车的虚荣;也不知他是觉得有借无还理所当然,还是给了企业什么好处,这车用得心安理得。

  一点颠簸就受不了了,一辆舒适些的车子就抓着不放,这样的官员,面对工作重担会不会怕硌肩膀?面对更大的利益诱惑还能不能把持住?

  今日主笔 谌尘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