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一语中的
//www.workercn.cn2015-07-14来源: 长沙晚报
分享到:更多

  高温天不妨实行弹性上下班

  随着“三伏天”的到来,我国中东部地区将迎来大范围高温天气,中央气象台12日晚拉响高温黄色预警。12日,北京首个高温日拉响橙色预警,局部地区超过了40℃,有网友笑称“与烤肉只差一撮孜然”,而在天安门执勤的交警,皮鞋被烫开了胶。(7月13日《法制晚报》)  

  邓海建评论说:高温下的劳动权益保护,应该包括两个层面:一是看得见的高温费,该发的要发,该算的要算。二是看不见的高温防护制度。有论者提出,APEC期间,北京制定的应急预案就包括“遇到极端不利气象条件,全市企事业单位可结合实际实行弹性上下班”。其实,各地重大活动基本都遵循这一规则。既然为保障空气质量可以特事特办,那么,保障劳动者的健康权益也不该僵化死板。譬如灵活上下班制度、甚至类似极端台风天气下的休息应急制度,也应该成为高温天的“新常态”。

  期待电信阻断诈骗源头

  两年前,因电信诈骗损失48万元的杨叔,状告了某电信运营商,他认为后者没有提供准确来电信息,才导致其上当受骗。近日,广州市天河区法院判该电信运营商赔偿杨叔损失1万元。杨叔认为赔偿金额太低,并不能给电信运营商造成足够威慑力,他将继续上诉。(7月13日《新快报》)  

  李冰洁评论说:有两个问题的解决一直是公众的诉求:一个是希望电信运营商实施拦截技术使骗子不能钻管理漏洞,阻断诈骗源头;一个是希望银行取款系统能够非常灵敏地识别复制卡,堵住盗刷漏洞。目前,银行卡被盗刷已有几起银行全赔的判例,对银行触动很大,已有银行表示将努力克服这些技术问题。现在面对电信诈骗,法槌也该响起了,惟有借助法律的力量,方能产生倒逼力量,促使电信运营商对内查“内鬼”,对外实施拦截技术。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