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燕山快笔
谌尘
//www.workercn.cn2015-05-28来源: 京华时报
分享到:更多

  环保造假被拘公布不妨高调些

  河南信阳市环保局26日证实,当地一企业的数据员因环保数据造假,5月14日被处行政拘留10天。

  如此“好事”本应高调些,环保局为何要等记者循着传言问上门才开腔?“新环保法”的“牙齿”之一就是企业篡改、伪造监测数据的,可对责任人行政拘留。上个月初,环保部也表示将对环保数据造假进行严厉打击和问责。不过,近两个月过去,类似新闻却很罕见,是因地方环保部门不作为吗?非也!河南省环保厅就透露,4月份检查全省11家焦化行业自动监测情况时,已发现多个问题,其中就包括信阳这家企业。那么,环保部门对另外10家企业有无查处?这些情况是长期存在还是突然爆发?属地环保部门有无责任?这些问题,都需得到及时、公开的解答。

  查处数据造假易,根除造假惯性难。因此,不妨将加强监管和晾晒“战果”结合起来,环保部门执法不妨高调些——这既是对违法企业的严厉喊停,也是对公众环保热情的回应和鼓舞。

  笑看同伴溺亡无知无畏最痛心

  24日,在湖南岳阳县荣湾湖,初三学生炮炮不幸溺亡。同伴拍摄的视频显示,炮炮在水中挣扎时,多名同伴在不到2米的岸边嬉戏逗乐。

  又到夏天,学生溺水悲剧频繁发生,多少家长陷入悲痛。就在23日,河北大名县5名小学生还因聚会游野泳溺亡。两起事件,发人深省。再看该事件,念初三的炮炮在几名低年级男女生面前明显逞能,回答“会不会游泳”从“会游一点点”变成了“我会游泳”;刚下水时,他还冲同伴笑,这也误导了同伴,以为他在水中挣扎是“逗乐”。嬉笑声中,炮炮为自己的冒险付出了生命代价。笑看同伴溺亡背后,是孩子们对溺水危险的无知和无畏,这最刺痛人心。

  溺亡可谓学生死亡的“第一杀手”,每到汛期,各地教育部门就会有针对性地提醒学生防溺水。知子莫若父母,防溺水同样离不开家长努力。只有学校、家庭携手,才能防止溺亡悲剧再演。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