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燕山快笔
林风//www.workercn.cn2014-11-18来源: 京华时报
分享到:更多

  捐款打了白条慈善诚信去哪了

  四川8岁白血病男孩的父亲林子勇遭遇募捐困境:虽然自己在募捐仪式上接过“捐款11万元”牌子的照片已经见诸媒体,但乐山慈爱助困志愿者协会承诺筹集给他的11万元没落实,至今只收到约4万元捐款。协会秘书长徐平也很尴尬,原本他乐观认为“11万元问题不大”,不料弄巧成拙。

  牌子接了,新闻也报道了,捐款却不给力。没有到位的捐款,怎么可以凭空预估呢?志愿者协会解释称“当时并没有说11万元已经到位”,这更有点耍赖的意味了,既然没到位,当初为何要林家举牌子呢?慈善应该实事求是,钱多钱少不重要,重要的是爱心的张扬和传播。如果只顾着往自己脸上贴金,报数时好大喜功,交钱时却不能落实,不仅伤了受捐者,更伤了捐助者的公信。

  人们常说,慈善是博爱、奉献、人道、无私的事业,其实说到底慈善是个诚信事业。这桩闹剧其实也给受捐者提个醒,如若没收到捐款,千万别提前给募捐者做广告。

  夫妻斗气飙车道路岂是斗气场

  15日晚,重庆渝北区发生一起车祸,一辆玛莎拉蒂追尾撞上一辆路虎,肇事者是一对夫妻。据了解,两人吵架后,妻子开车走了,丈夫就开路虎狂追,最终越过双黄线超车后,妻子来不及刹车追尾了。目前警方正在调查,如果“飙车追逐”行为证据确凿,夫妻二人有可能涉嫌危害公共安全。

  网友感叹,土豪的世界你真的不懂——不就吵个架么,15万元(修理费)就这么没了。虽然万幸这对夫妻飙车没有伤及路人,但办案交巡警证实,两车至少“狂飙”了5公里。道路是公共资源,却被夫妻二人用作斗气飙车的场所,此乃有钱无德。

  夫妻俩的飙车行为也涉嫌触犯交通法规。限速40公里的金顶路,两车竟然开到了至少100公里;为了追赶妻子,该男子在车速极快的情况下,越过双黄线对其逼停。就凭这两点,飙车夫妻就有触犯《道路交通安全法》和《刑法》之危险驾驶罪的嫌疑。夫妻之间,磕碰难免,在家吵闹是私事,但由着性子上路飙车撒气,这就不是私家事了。(林风)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