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奢华菜地
//www.workercn.cn2014-11-25来源: 长江日报
分享到:更多

李宏宇 漫画

  新闻:在繁华的江西省新余市区,一幢幢高楼大厦之中,赫然躺着一块近300亩的菜地。但只要走近观察,就能发现一排排打好的孔桩立在菜地里,这种孔桩是用于建设大楼地基的,深达地下十几米。这是新余市行政中心的工地,已于去年6月停工,计划总投资13亿元。(11月10日《经济参考报》)

  烂尾,不是没钱,而是业主闹情绪了。因为人事安排上的意见不合,进而演化成一场行政中心修与不修的闹剧。反对者向上举报,结果自己生出了腐败案锒铛入狱,几年后,独揽修建大权的力挺者也身陷囹圄。如今,半成品的市行政中心也违和地夹杂在繁华街头,徒剩下菜地一片。

  新官哪管这旧账,顶着国务院通知不理旧事,一句选址修建不合理搁浅至今。几经周折的行政中心,从边修边批,到易主停工,再到如今索性彻底打入冷宫,项目巨款也在荒唐儿戏中消耗。好在,老百姓能变废为宝,地基上种上满园丰硕。(莫梓芫)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