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评论
//www.workercn.cn2014-10-23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装警灯的路虎究竟是谁的

  一组名为“曝山西高速交警拉风路虎车队”的照片在网络热传。照片中,清一色的白色路虎汽车均装有警灯,“晋O”开头、重复数字的特殊车牌甚是抢眼,不少网友称被“亮瞎眼”。不过,山西高速公安交警两名支队长均予以否认,并称“我们开的都是烂车”。记者致电山西省交管局指挥中心、新闻中心、局长专线等,接电话的工作人员均称“不了解情况”。(《华商报》)山西高速公安交警说这些车辆不是他们的,也未必就不是真实的,但是,就算不属于高速公安交警,也不代表不属于其他交警,更不代表不属于交警之外的警种所有。那么,这些装有警灯的路虎究竟是谁的?这需要好好查一查。(郭元鹏)

  社会回归“尚可信任”堪喜

  《社会心态蓝皮书:中国社会心态研究报告(2014)》出版时,恰逢国庆长假期间。但在新书发布会之后,它意外获得了关注。报告显示,8大城市公众的社会总体信任水平,最终的平均得分终于爬上了及格线,回归到“尚可信任”水平。(《中国青年报》)诚信建设所取得的成绩,是社会治理得到加强的结果。另一方面,社会回归“尚可信任”固然可喜,但与诚信社会仍有较大差距,比如民众关心的食品安全、企业诚信等方面仍然问题突出,调查也显示,民众对教育和医疗的信任度仍然相对较低。可见,诚信建设永远在路上,必须持之以恒、点滴积累,方能逐步打牢诚信根基,并最终建成诚信社会。(罗志华)

  “高铁新城”该是座什么城

  据调查,多地在城郊高铁站周边开发“新城”。然而,由于新城地处偏远,就业、服务等资源匮乏,开盘后市场购买力明显不足。有的新城被规划为集生产、居住、商贸、休闲为一体的复合型城市系统,然而实际建设中许多项目停滞,有的只砌着围墙,墙内仍然种着庄稼。高铁所产生的经济拉动效应、高铁对于城市群经济布局与发展带来的机会,当然需要充分发掘,但高铁新城究竟该是座什么城,显然更需尊重城市发展的基本规律,并有清晰的客观禀赋分析、人才产业定位,公共配套与公共服务也更应优先于土地开发与房地产发展。唯此,高铁新城的“丰满理想”,才不会撞上鬼城化的“骨感现实”。(吴江)

  教育学生小心惩罚变体罚

  近日,有学生反映,东莞市轻工业学校对叠被子非常看重,如果有学生没有叠成“豆腐块”就要受到体罚。每天中午烈日下,近百学生集体受罚成为校内一景,有的甚至做到手上起水泡。“教育一定要有适当的惩罚,教育如果没有适当的惩罚就不叫教育。”对于学校管理方式的争议,东莞轻工业学校校长陈克虎如是说。(《广州日报》)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学校制定出台了规章制度,有些学生拒不遵守,肆意违反。从这个意义上说,校长的这个理念没错,适当地加以惩罚也无可厚非。然而,在中午的烈日下让学生做俯卧撑,那就是惩罚过度了,试问这和体罚有何区别?(毕文章)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