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观点PK-正文
获刑十年未坐一天牢?
//www.workercn.cn2014-07-07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刘军 漫画

  近日,有网友发帖称,阳朔县原国土局局长石某,在2010年7月因受贿罪被桂林市七星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0年。但石某没有坐过一天牢,还多次出现在广州、南宁、柳州和河池等地,甚至坐飞机去四川成都。7月3日,阳朔县公安局对此事通报称,除了南宁和广州两地,网帖中反映的石某去的其他地方都未请假,违反了暂予监外执行相关管理规定。(7月6日《南国早报》)

  追问

  谁帮购买了飞机票

  这位贪官的判决书上,有一条是让其将受贿的钱款上交。而遗憾的是至今还有17万元没有上交。当事人对这件事情倒是回答得很爽快。他说,自己没有上交这17万是有原因的。因为自己生病了,需要治疗,上交了就没办法看病了。这几次外出看病的飞机票都是朋友给购买的。

  我们都知道一个残酷的现实。对于官员而言,在位的时候,会一批批的朋友围着你。而当手中一旦没有了权力,就会人走茶凉,昔日的朋友也就不再是朋友了。尤其在出了事情,判了刑的官员身上,更为明显。这是因为谁也不想留下与贪官同流合污的坏名声。对于这位贪官来说,如果他目前的境地是众叛亲离,倒是正常的。而实际上不然,他的“朋友”依然很多,就连外出的时候,还有人提供飞机票。既然这位昔日的官员说连看病家里都没有钱了,这就说明其外出治疗的费用兴许也是别人出的。我们试想,有人给他购买飞机票,是不是也会有人安排他的衣食住行呢?是不是也会有人给他报销医疗费用呢?

  我们现在想知道的是,这位昔日官员的这些两肋插刀的“好朋友”都是谁?石某担任国土局长六七年,在这个岗位上受贿了,这受贿后会做什么事情呢?我想,既然是一个国土局长,自然受贿的原因会和土地有联系。要么是贱卖国有土地,要么就是违规审批建筑用地,兴许一座座违规占用粮田而起的小区就是受贿后的产物。

  一个落马的官员,一个服刑的官员,按说早就应该是“孤家寡人”了,为什么依然会有“朋友”这么照顾他?还细心到把飞机票都给其买好?这个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到这个时候还有“朋友”如此大方,确实难得。但是,这也给了我们怀疑的空间:为啥受贿的官员10年徒刑没有坐一天牢?为什么还有人如此照顾他?为什么监外执行的他敢于外出的时候不请假?如此照顾他的“朋友”是官员还是商人?

  这一切都只能用一个办法来回答:此案需要重新审理,看看这位昔日的贪官是不是“太够意思”了,是不是包庇了谁?(郭元鹏)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