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文体-正文
魏 青:从范冰冰上全球最高薪女星排行榜说起
//www.workercn.cn2015-08-24来源: 红网
分享到:更多

  近日,美国《福布斯》杂志发布全球最高薪女星排行榜,范冰冰以2100万美元(约1.3亿元人民币)的年收入成为唯一上榜中国女星,更占据了全球排名第四的位置。也难怪范冰冰有底气地说:“我没有想嫁入豪门,我就是豪门。”(8月23日《广州日报》)

  作为知名女明星,收入高已经不是秘密,但范冰冰如此高的收入还是让网友咋舌。在我看来,这一点也不奇怪,因为这么多年来,范冰冰身为演员,但又是商人,在演员和商人之间,范冰冰更看重的是商人的角色,演员只不过是为商人所做的铺垫,更是一种几乎天衣无缝的道具。

  作为老男人,我虽然知道范冰冰是演员,很有名,虽然经常能够在荧屏上看到范冰冰的广告,虽然知道人们称呼她为“范爷”,但是我却天然对范冰冰产生一种不喜欢的感觉,甚至讨厌的感觉,因为出现在公众视野面前的范冰冰,似乎任何时候都是浓妆艳抹,似乎不论什么广告,都不忘记扑闪她的大眼睛,但是却无法打动我,因为我感觉范冰冰太做作。

  对于人们称呼范冰冰为“范爷”,我怎么也想不通,是因为范冰冰演戏塑造角色很爷们吗,是太有女汉子的气质吗,是范冰冰太有男人的质感吗,是范冰冰很有男人情怀吗,我不清楚,想必也不是,我想更多的也许范冰冰对于自己漂亮脸蛋的自信,更多的是范冰冰善于以艺获利,表现出了一位成功女商人的坚韧和坚持,在演艺圈,有一些散发出男人质感的女性,为什么都没有被称为“爷儿”呢,为什么偏偏是范冰冰?!

  范冰冰进入全球最高薪女星排行榜,更占据了全球排名第四的位置,本身也对演艺圈的讽喻,和很多明星相比,范冰冰的演技谈不上超一流,甚至可以说演技平平,但是却很有钱,不少的明星,即使号称“德艺双馨”,但是却收入有限,甚至囊中羞涩,在这个更注重演艺圈注意力经济的娱乐时代,在这个女明星主要靠脸蛋开道的时代,艺术不是艺术,艺术仅仅是获得金钱的道具。

  日前,金星在东方卫视的《金星脱口秀》节目中,因为骂范冰冰而引发了她和网友的骂战,她在节目中隔空喊话范冰冰,希望她能“好好塑造一个有质感的电影人物”,别整天瞎整些“牛震”“马震”的,否则等她老了,当别人提起范冰冰时想到的就只剩“广告和金锁”了。金星对于范冰冰的批评可谓一语中的,直刺要害,截至目前,范冰冰没有一部能够让人刻心铭骨的正能量艺术形象出现,更不要说什么艺术和角色的质感了,对于范冰冰而言,追求的也许就不是成功的角色,而是成功的片酬。

  更耐人寻味的是,凡是表现主流价值的主流影视剧,似乎都没有范冰冰的份儿,范冰冰所扮演的不是奇葩电影中的配角,就是电视剧中的贵妃等角色,想起来范冰冰所塑造的角色都很模糊,正能量实在有限,而不像李雪健那样,想起来就分外明晰。据悉,范冰冰早就成立了范冰冰影视艺术学校和北京美涛影视制作公司,后来还个人独资成立了范冰冰工作室,试问,一个在艺术上不很成功的女明星,怎么用艺术造诣来获得影响力和发展后劲?

  稍感欣喜的是,对于金星的指责,节目播出之后,范冰冰工作室就联系了金星说范冰冰看了节目,觉得说得对,希望以后能认识一起合作。看来范冰冰之所以能够“钱途无限”,和其大肚量不无关系,和其对自己的清晰认识不无关系。但是,关键是看范冰冰能否知耻而后勇,以目前范冰冰的心态和和其在挣钱上的雄才大略以及努力,我看难。

  总之,范冰冰对于年轻的粉丝而言也许是成功的,但是对于我等中老年人而言其金钱再多也是失败的,不管这么说,当我看到范冰冰出现在央视的《出彩中国人》中的时候我就要换台,这不是什么好现象,正如金星所言,“否则等范冰冰老了,当别人提起范冰冰时想到的就只剩‘广告和金锁’”了。但是,关键是和范冰冰一样,很多明星仅仅把演艺事业当成谋生的饭碗,而不是把艺术当做至高无上的终生追求,未来中国也许不缺少范冰冰这样的“艺术富豪”,而缺少不忘初心的真正的艺术家。

  文/魏青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