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文体-正文
张卫斌:“马震”成为卖点,艺人黔驴技穷
//www.workercn.cn2015-07-27来源: 红网
分享到:更多

  近日,范冰冰又搞个大新闻,“马震”一词火了。7月24日,范冰冰等《杨贵妃:王朝的女人》主创一行到上海参加新片发布会。在回应网友盘点范冰冰出演的每部影片都有激情戏,批评她“戏不够,胸来凑”时,范冰冰说:“你心里面想到什么,你的眼睛里才会看到什么,如果心里面是一个极其肮脏的人,那你的眼睛里看到的也会是一片极其肮脏的景象,如果你的内心足够清纯美好,你看到的一切东西都是美好的。”(7月26日《东南早报》)

  范冰冰说这番话其实是有所指的。在范冰冰的新片《杨贵妃:王朝的女人》上演之前,以范冰冰、黎明为主角的一段“马震”视频在网上扩散,引发网上吐槽不断。有评论说,“马震”一出,“车震”就OUT了。有人预测,这部电影的最大卖点还是范冰冰的色。

  新片还没有上演,范冰冰的“色”究竟是不是最大卖点,暂时还不好评说。不过,从范冰冰过往作品看,的确有以“色”为卖点的证据。范冰冰主演的《苹果》没有按要求剪片,硬闯柏林电影节,曾被国家广电总局批评;范冰冰主演的《武媚娘传奇》也因满屏“波涛汹涌”,遭到广电总局强制“剪胸”;眼下,《杨贵妃:王朝的女人》尚未公映,“马震”再次轰动。如此说来,范冰冰被指演技一般,以“色”取胜也不是空穴来风。

  演员这个行业,特别是女演员,常常被人们说成是“吃青春饭”的。其潜台词再明白不过,女演员就是靠“脸蛋儿”吃饭的。当然,这话说得有些绝对。比方说,像刘晓庆这样的女演员,年纪老大不小了,还在演戏,而且还能被人们记住,就足以说明刘晓庆不是靠“脸蛋儿”吃饭,而是靠演技生存。刘晓庆这样的实力派演员,更能赢得人们的尊敬。

  网友批评范冰冰“戏不够,胸来凑”,不要说范冰冰受不了,换了哪个演员都不能接受的——这就是骂人啊。难怪范冰冰要反击:“你心里面想到什么,你的眼睛里才会看到什么。”只不过,范冰冰的“反击”有违基本常识。按照范冰冰的说法,是先有意识,才有物质,意识决定存在,这岂不是典型的“唯心主义”?

  为了显示对艺术的高度负责,范冰冰对媒体说,2007年出演《大唐芙蓉园》的杨贵妃时,就对唐史做过研究,包括不同版本的传记、《新唐书》、《旧唐书》等全部翻了。这些书在她的脑子里“构成了一个关于唐朝的新的世界观架构”。范冰冰是否对唐史做过研究、读过上述这些经典,我们暂且搁在一边不去说。有一点需要指出的是,为了影片的票房,《杨贵妃:王朝的女人》导演,不顾我大唐的皇帝和皇妃娘娘的生命安全,公然在奔驰的骏马上玩起了“马震”,是不是有些“毁三观”?玩得是不是有些过火?

  近年来,影视艺术创作有走火入魔之势。不久前,抗日题材电视剧《一起打鬼子》因女演员“裤裆里掏出手榴弹”等雷人剧情被广电总局要求停播整改。电影《杨贵妃:王朝的女人》再爆“马震”惊险、情色画面,令人遐想,挑战大众审美底线和公序良俗的同时,也充分暴露出某些艺人已经黔驴技穷。

  文/张卫斌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