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民生-正文
罗海金:高温“烤验”下铁路职工理应得到致敬
//www.workercn.cn2015-07-27来源: 荆楚网
分享到:更多

  乌鲁木齐再次发布高温红色预警,持续的高温天气给暑运期间,坚持岗位的安检员是一个“烤验”,截至目前坚守在乌鲁木齐南站的40余名女安检队员,已热倒4名。当天乌鲁木齐最高气温达到41摄氏度。(7月25日中国新闻网)

  高温下仍然坚守岗位的劳动者们,应该得到公众认可。具体到铁路运输领域,铁路客运安检员是铁路列车运行安全的关口,岗位责任重大。恰值这时候为暑运的关键时期,旅客人数暴涨,工作压力不言而喻。据媒体报道,近些天乌鲁木齐当天室外温度都达到了41摄氏度,人群涌动的火车站内环境更是闷热无比。在这种情况下,一丝不苟执行安检工作人员,让人尊敬。

  其实在铁路范围内,并不是只有安检员要耐得住高温。在线路上兢兢业业的线路维护人员、有“蜘蛛侠”之称的铁路电网维修工、被称为“动车4S店”的动车维修所里的维修人员等等,他们都经受着高温的考验。这些人员都在为列车的安全运行尽自己的本职工作,铁路完整的一个体系保证了每天千千万万旅客的便捷出行。

  铁路工作是长年累月的,每天都有列车在运行,每天都有旅客需要输送,这是一个持续性的过程。虽然岗位都有可替代性,可倒下一个必然对工作造成一定的影响,在漫长的工作中,可爱的铁路员工要经历的不仅仅是酷热,还有严寒,更要忍受孤独。

  铁路员工承受的严寒酷暑绝不是短暂的,我国遍地的铁路网,在短时间内无法做到有效改善工作环境,对身体健康保护显得尤其重要。每年春节,目送旅客踏上归家旅途,而自己则必须坚守在岗位,这是铁路需要他们心无旁贷做好每一项工作。身心都健康才能不断为铁路奉献,才能在岗位上做出高质量工作。这样才能为广大旅客提供更安全的出行,才有利于铁路经营良性持续发展。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