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郭永良:当为春运幕后英雄的坚守点赞
//www.workercn.cn2015-02-27来源: 中工网—《陕西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2月10日,央视财经《经济半小时》关于宝成铁路职工24小时打冰除冰的新闻播出,引发社会广泛关注,镜头内铁路职工在刺骨寒风中忘我巡视的工作情景让笔者震憾。不必讳言,在这个物欲横流的年代,这些铁路人守住自己职业操守的同时也守住我们这个时代正在缺失的担当。

  春运对于普通旅客来说,只是一次通向幸福终点站的旅程,但也是铁路职工一年里最辛苦、最繁忙、最劳累的日子。每当万家团圆、举杯欢庆之时,总有一群铁路人坚守着岗位。面对不断被刷新的客流高峰,铁路职工不论白天黑夜,不畏风雪严寒,24小时忙碌在春运的最前线。如新闻里这群汉子,将自己铆在群山峻岭深处的铁路线上,在我们的视线之外,以职业者的担当24小时不间断巡查着隧道中的每一处冰患,为了确保春运,放弃小家团聚,更有甚者几十天都坚守在这里。

  春运期间,我们可以不断通过电视镜头、报刊、网络等媒体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听他们讲工作中的小故事。“5分钟的除夕团聚”、“推迟婚期的火车司机”、“上阵父子兵”、“夫妻双双把家安在铁路岗位上”……这些春运故事,不仅感动着社会,也激励着铁路人自己。他们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是“干完这点活就回家。”“谁都知道这里苦,可这是我们的工作,只要身体允许,就接着干。”“总得有人奉献”……铁路人用这一份份厚重无私的爱,为旅客浇筑了一条平安归家的坦途。

  春运时,他们比平时要忙得多,比平时更少回家,而这一切,却不是为了他们自己,是为了我们千千万万的回家人。列车飞驰意味我们团圆在即,可以说在回家的列车上没有他们,他们依旧坚守线路与亲人聚少离多。不同的岗位必不可少有无数个这样的铁路人,默默屹立在这一条条坦途的每一站、每一段上,因为有了他们,才让这充满繁忙与辛苦的春运诠释了平安与祥和。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