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民生-正文
杨国栋:张铁生成亿万富翁,知识帮了大忙
//www.workercn.cn2014-08-01来源: 山西晚报
分享到:更多

  昔日的“白卷英雄”、文革中大红大紫的张铁生,对很多人来说是不学无术的典型,而现在,张铁生是禾丰牧业第六大自然人股东,仅以发行价计算,张铁生的身价已高达1.89亿元。

  仔细查阅了张铁生的个人履历就会发现,他今天的成功,不但无法得出知识不值钱的结论,反而从另一个角度证明了知识和专业技能对一个人的成功有多重要。张铁生当年虽然在考大学时交了“白卷”,但并没有因此放弃上大学。如果张铁生真的不爱学习,对知识不感兴趣,他又何必非上大学不可?“四人帮”被粉碎后,张铁生因参与“四人帮”的犯罪活动被判15年徒刑,1991年10月才释放出狱。作为刑满释放分子,政府没给他安排工作,还好他在大学里学的东西终于派上了用场,开始在一家饲料公司打工,后来又自己创业。

  他能从刑满释放的无业人员变成亿万富翁,知识帮了大忙。而从他答不出试题就在空白试卷的背面写 “信”给领导诉苦,无论如何也要上大学的行为看,虽然他的文化基础不好,但对知识的渴望却不亚于任何人。这也是他日后下海经商获得成功的关键因素。这也提醒我们,有一门实用技能在手是多么的重要,难怪俗话说 “荒年饿不死手艺人”。求职再难,只要有一技之长,就有就业竞争力。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