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民生-正文
冯 燮:果树管护应尊重民意
//www.workercn.cn2014-05-23来源: 太原晚报
分享到:更多

  近一个星期来,漪汾街永乐苑绿化带里的桑树上,紫红色的桑葚挂满枝头,让人垂涎欲滴。小区的不少居民开始琢磨起这些桑葚,他们或登高采摘,或用棍敲打枝叶,只为尝个鲜。然而,一张“已喷农药”告示的出现,却让人们敢想不敢吃。(《太原晚报》5月22日)

  桑葚成熟,个别业主不惜通过“暴力”强行采摘,树木“遍体鳞伤”,个人安全无法保障,还引来其他业主侧目。物业以一张“已喷农药”应对,虽然采摘桑葚的人骤减,但又引起了居民的不满。

  其实解决这个问题也不是没有办法,果树是用来美化环境的,如果任由这些果实自生自灭,甚至故意喷洒农药,不但是一种浪费,也对环境造成污染。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让大家尝尝美味也未尝不可。《物权法》规定,小区里的公共果树属于全体业主共同所有,怎么处理这些果实,自然当由业主说了算。召开业主大会,寻找最佳的途径,既不伤害树木,又不浪费果实,何乐而不为呢?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